当前位置:

中外学霸汇聚 2018中国长沙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向宏鑫 2018-07-28 18:16:12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8日,2018中国长沙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开幕。本文供图均为赛事组委会

  红网时刻7月28日讯(记者 周雨墨)世界的湘江,青春的聚会,7月28日上午,2018中国长沙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在橘子洲沙滩公园西侧水域拉开序幕。来自国内外19所顶级高校的20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参加队伍于7月28日和7月29日分别进行两轮比赛,最终两轮比赛成绩相加用时少者为优胜队伍。

  中国赛艇协会副主席陈春新,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唐亚武,及市领导程水泉、唐向阳、陈中、李平等出席了开幕式。

2018中国长沙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竞争激烈。

  此次赛事云集了耶鲁大学、剑桥大学、墨尔本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大、浙江大学、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奥塔哥大学等国内外19所顶级高校的20支队伍,比赛在湘江橘子洲沙滩公园靠西附近水域进行,设置了大学男子八人艇1000米、大学女子八人艇1000米的比赛。

  经过一番角逐,在28日上午的预赛中,女子组由牛津布鲁克斯大学以3分10秒54的成绩暂列第一,奥塔哥大学和中国文化大学分别以3分22秒62和3分31秒49紧随其后;相对而言,男子组的竞争更显激烈,最终由牛津布鲁克斯大学拿下预赛头名,成绩为2分47秒25,麦科米迪亚大学以2分48秒49的成绩取得第二名,第三名是帕勒莫大学赛艇队,成绩为2分54秒79。

由湖南省游泳协会组织、800名游泳爱好者自发组成的游泳方阵。

  本次大赛秉承“世界的湘江,青春的聚会”主题,在过去两年纯体育竞赛模式上,升级为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横渡湘江、体育教育文化交流活动三大板块。今天上午除进行赛艇挑战赛外,还由湖南省游泳协会组织、800名游泳爱好者自发报名组队,分成10个游泳方阵,从橘子洲沙滩公园东侧战备码头至河东风帆广场进行横渡湘江活动。此外,国内外名校的学霸们还将于7月29日下午前往雅礼中学,和长沙名校的学子欢聚一堂,开展互动式、开放式的体育、教育文化交流活动。长沙市体育局局长李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我们将在雅礼中学把长沙市有国际交流项目的中学集中起来,让这些学生与国外学生进行交流。毕竟中西方教育理念和培养人的观念有些差异,我们想通过让他们面对面直接对话,了解国外大学先进的教育理念,希望在老师、学生、家长中间激起一些新的东西。”

  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明天上午(7月29日)的比赛将于9点正式开始,赛事最佳观赛地点为河西橘子洲大桥以北沿江风光带和橘子洲大桥以北西侧橘子洲沙滩公园亲水平台。同时,湖南都市频道《都市大直播》节目将在7月29日中午12:30推出中国长沙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特别节目。

  2018中国长沙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由中国赛艇协会、湖南省体育局、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长沙市体育局、长沙市教育局承办,湖南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湖南省游泳协会、长沙市船艇运动协会、长沙市冬泳协会、浙江阿美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长沙体育产业经营有限公司推广运营,湖南盛东传媒策划推广。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8/8325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