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主持长沙市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何冰 2018-07-29 07:34:01
时刻新闻
—分享—

  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长沙晚报讯(记者 凌晴)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第八巡视组巡视湖南情况反馈会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研究中央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市委常委同志围绕中央第八巡视组的反馈意见,结合学习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和职责分工,逐一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和省委整改工作方案,结合长沙实际,强化省会担当,压实“两个责任”,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会议决定,市委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胡衡华任组长,胡忠雄、徐宏源任副组长,其他市委常委会成员各负其责;成立巡视整改督查工作领导小组,由蔡亭英任组长,张宏益任副组长,负责巡视整改的监督检查,确保整改工作紧盯不放、一抓到底。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做到“两个维护”上更加自觉,将强化省会担当首先体现在“两个维护”上,时时处处从政治和大局上向核心看齐,经常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三个坚决”,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切实担当抓落实的政治责任,不能出现“温差”“落差”“偏差”。

  会议强调,要强化管党治党政治担当,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委要以巡视问题整改为契机,把压力传导到所有班子成员,传导给各级党组织书记,进一步把“两个责任”特别是主体责任压实,切实用好“四种形态”和巡察利剑。

  会议强调,要以强烈的省会担当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在整改上要有政治自觉、有省会担当,对巡视反馈意见包括专项巡视报告中点到长沙的问题,必须彻底改、改彻底。一些共性问题长沙存在的,也要自我反思、深挖根源、举一反三,通过整改促进标本兼治,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彻底、效果不明显、震慑作用不大的,尤其是对拒不整改、敷衍整改的行为,要抓住典型、严肃问责,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体现对党绝对忠诚。

  会议还听取了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战役”工作情况的汇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