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师带徒”烈日下应急抢修配电 被雷劈停的电又通了

来源:红网 作者:王司洋 陈早东 编辑:徐丹 2018-07-29 08:45:45
时刻新闻
—分享—

配电应急抢修现场。

  红网时刻7月29日讯(通讯员 王司洋 陈早东)酷暑时节停电,一分钟都等不了。“走,跟我去检修现场看看,让你们近距离感受现场抢修工作氛围。”日前,国网冷水江市供电公司运检部负责人带着长沙理工大学电气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队员们去冷水江市禾青镇进行配电抢修。

  早几天,禾青镇遭遇雷暴天气,一道雷电正中该镇某田间的一根电线杆,导致10kV神禾线83号至91号杆间断线,造成这一片区域停电。在确定断线位置和断线长度后,国网冷水江市供电公司立即通知冷水江农电检修中心尽快派出抢修人员展开抢修工作,及时恢复供电。

  将抢修所需材料、工具摆放就位,布置好现场安全措施,做好抢修前站队“三交”,12名抢修人员立即投入紧张有序的抢修工作。他们系上安全带,戴上安全帽,爬上12米高的电杆,在高空中对断线部分进行换装、架线,地面抢修人员紧密配合。炎炎夏日,持续高温,现场抢修人员的汗水早已湿透衣背。

  经过几个小时的抢修,下午五时许,供电恢复,附近居民家中的电风扇、空调终于又转了起来……实践队员们第一次现场近距离观摩学习电力抢修,纷纷感慨:“抢修工作不容易,需要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

来源:红网

作者:王司洋 陈早东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9/8324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