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滞销瓜农举办西瓜节 销量好上加好

来源:红网 作者:戴瑾昕 贾星 编辑:康晓乔 2018-07-29 09:56:53
时刻新闻
—分享—

众多群众慕名前来参加西瓜节。

西瓜节比赛现场。

吃西瓜比赛现场,村民们直呼“好甜”“好爽”。

瓜农和获奖村民合影。

参加者在规定的距离外通过投圈套西瓜,套中的西瓜就可以抱回家。

  相关新闻【“码”上扶贫】新邵40万斤西瓜急寻买主

  新邵瓜农报喜:“谢谢你们,我们的西瓜好卖了”

  红网时刻邵阳7月29日讯(记者 戴瑾昕 贾星)7月28日上午,湖南省新邵县坪上镇峡山桥村新通专业合作社的富硒西瓜地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该村正在举行首届“趣味西瓜节”,许多游客慕名前来。“从早上7点开始到9点这段时间,已经卖出去8000多斤西瓜了。”合作社王建红告诉记者,自从红网报道他们村里西瓜滞销的消息后,这两天闻讯来村里购买西瓜的人越来越多。为了给大家留下好印象,村里决定举办趣味西瓜节,答谢前来买瓜的客人。

  在开幕式现场,瓜农刘新通切开自家西瓜,热情地让大家品尝。“这西瓜口感真不错”“瓜甜、汁多籽少”……吃着西瓜,游客们发出一阵阵赞叹。

  “加油,加油,别赖皮,快点吃啊!”别开生面的“趣味西瓜节”开始了,根据规则,参赛者在五分钟内,吃西瓜最多者获胜。比赛现场,各路“吃货”齐上阵,抱着一块块西瓜啃起来,大伙都使出各自拿手的吃瓜绝技,啃咬式、洗脸式、摇晃式吃瓜方式精彩上演,只为了赢得最后的胜利,围观群众纷纷为他们加油鼓劲。“这西瓜好甜,水分也足,这么热的天,大口吃着西瓜真过瘾。”刚刚参加完吃西瓜比赛的村民钟艳清发出一阵称赞。他说这个趣味西瓜节真的太好玩了,既吃到爽口的西瓜,还拿了奖品,特别开心。

  场地另一边,套西瓜比赛也在紧张进行,通过现场招募比赛选手,每名参加者5个套圈、5次机会,在规定的距离外通过投圈套西瓜,套中的西瓜就可以抱回家。峡山桥村西瓜节从7月28日持续到8月6日,每天上午9时举行,感兴趣的游客可以前往体验。

  “有了媒体和爱心人士的关心,村里的西瓜越卖越火,但我们自己也不等靠要,而是积极想办法通过举办西瓜节,争取进一步扩大西瓜销路,同时希望能带动村里的其他产业,提高农民的经济收入。”峡山桥村书记罗东桂说。

来源:红网

作者:戴瑾昕 贾星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9/8324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