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拆除“空心房”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宁乡着力推进城乡环境“五治”工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禹 编辑:向宏鑫 2018-07-29 09:20:1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张禹)作为城乡环境“五治”工作(治厕、治垃圾、治房、治水、治风)的重要一环,宁乡市计划在2020年全面完成“一户多宅”“空心房”和建新未拆旧房屋的清理整治,实现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昨日,记者从老粮仓镇“空心房”整治工作现场观摩会上了解到,该镇“空心房”整治工作进展顺利,其中金洪村提前完成了首批32户“空心房”的拆除任务。

  记者在金洪村毛公坝组现场看到,经过之前的几次动员,村民夏卫香家里的几间土砖房已经完成了拆除。金洪村国土专干邓俊良说:“这户村民的新房建了快一年,却不同意拆除几间老旧土砖房,村支两委干部上门做工作,还发动爱心人士捐款,给村民家里建了一圈篱笆,让院落更加美观。户主相当满意和高兴,主动打来电话,表示支持‘空心房’的拆除。”

  据介绍,“空心房”主要是指村民建房中“一户多宅”应拆而未拆的房屋,很多“空心房”长期无人居住和监管,有些破旧不堪的危旧房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空心房”整治是宁乡市今年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城乡环境“五治”工作的重要举措,对节约利用土地资源、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禹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