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幼儿足球交流大会长沙开幕 36支幼儿足球队同台竞技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编辑:徐丹 2018-07-29 09:52:11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8日,2018“雷锋杯”全国幼儿足球交流大会在长沙市望城区月亮岛足球文化园盛大开幕。

上场之前,长沙教育局幼儿园的足球队教练为孩子们再次解说他们即将采取的“战术”,为了此次比赛,他们已经集中训练了十多天。“输赢不是目的,但是希望孩子们了解规则,理解足球精神,对足球产生兴趣,能够感受到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

  红网时刻7月29日讯(记者 田甜)7月28日,2018“雷锋杯”全国幼儿足球交流大会在长沙市望城区月亮岛足球文化园盛大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36支幼儿足球队、队员家长及120余名培训老师齐聚雷锋故里。在接下来的四天时间里,将进行5V5足球交流赛、足球理论概论学习、技术实践学习、雷锋纪念馆及铜官窑遗址参观学习等比赛及交流学习项目。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指导,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主办,省体育局、省教育厅、长沙师范学院协办,望城区人民政府承办。活动以足球为切入点,支持幼儿园探索科学开展幼儿体育,将球类运动纳入幼儿教育体系,借鉴国际先进幼儿球类教学经验,结合中国国情和文化特点,开发最适合中国幼儿的球类教学内容,最终实现幼儿智力和体能开发,以更好地塑造幼儿性格和自信心。

  2017年以来,望城区将幼儿足球运动列为幼儿素质教育的“一号工程”,从竞技、文化等方面下功夫,全面激发幼儿热爱足球运动的热情。同时,将幼儿足球纳入到教育事业发展规划、教育年度规划以及学期工作计划之中。新建、现建近20块适用幼儿足球运动场地,引进专业教练员12名,购置10余万元足球训练器材,积极推广幼儿足球运动。目前,望城有25所幼儿园开展以游戏为主的足球活动,1500多名幼儿参加足球培训,有力支撑了望城青少年校园足球运动的发展。


[NextPage]

赛场上,快速带球移动,精准点球射门,足球小将们生龙活虎,拼劲十足。

足球小将们在绿茵场上奋力奔跑,你追我赶,在一次次进攻与防守中相互较量。

足球场上,他们摔倒后立刻爬起、继续奔跑。

不小心被球砸中脸部之后,难忍疼痛的小队员哭了,队友帮他擦去眼泪,然后继续比赛。

来自安徽的帅可晴作为守门员,由于一时的疏忽大意,让对手进了一颗球,她瞬间情绪低落。现场老师们扯着喉咙为她加油鼓劲:“可晴,没有关系,注意力集中哦。”

获得鼓励的帅可晴,振作精神,后续的表现可谓“巾帼不让须眉”。她的老师任慧玉说,关注、尊重、鼓励,对孩子很重要。

来自陕西西安的汪楷曦和他的同伴已经踢完一场比赛,仍不尽兴的他们在炎炎烈日下兴致勃勃地继续玩耍着,站在一旁的汪先生告诉记者,为了陪孩子参加比赛,他特地请了年假。“尊重孩子的兴趣爱好,足球、街舞,只要孩子感兴趣,都愿意支持他,考试成绩那些我不是很看重。”

这对母女来自北京,孩子上场之前,母亲为她穿好鞋袜。虽然希望女儿能够学习琴棋书画、诗词歌赋,但她喜欢足球,做家长的也全力支持她,“不要求她必须成为什么样的人,健康快乐就好。”

来自内蒙古鄂尔多斯的严铂凯(右二)刚踢完球赛,他们队以9:1的成绩获胜。“成败算不得什么,我也不希望孩子把成败看得太重,孩子能够开心快乐最重要。”严先生专程请假陪孩子来长沙,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他希望自己永不缺席。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9/8324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