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县“银发宣讲团”传递“红色因子”

来源:红网 作者:许群飞 李日军 编辑:康晓乔 2018-07-29 11:05:16
时刻新闻
—分享—

永兴县关工委和永兴县离退休党工委联合组织50年党龄的老党员,组成了“宣讲团”。

  红网时刻7月29日讯(通讯员 许群飞 李日军)“聆听了老党员的报告后,我深受教育。它使我们的党员干部在情感的教育中入境、入心、入意、入神……”日前,在认真听了湖南省永兴县“银发宣讲团”的宣讲后,洋塘乡党委书记刘建华深有感触的说。

  为进一步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永兴县关工委和永兴县离退休党工委联合组织50年党龄的老党员,组成了“宣讲团”,他们以14位退休老党员、老干部、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等“五老”为主体,活跃在广场、小区、各基层党支部,讲述自己的亲学亲历亲闻、所思所想所悟,用鲜活的故事传播“红色因子”、弘扬清风正气。党员在哪里,哪里就是他们的“讲台”。7月中旬开讲来到目前,已开展宣讲10余场,直接听众达2000余人。这群特殊的“宣讲员”平均年龄将近70岁,被当地群众亲切地称为“银发宣讲团”。

  7月27日,“银发宣讲团”7名老同志顶着37℃的高温,冒着酷暑来到金龟镇,为当地的村干部、党员干部、学校校长、企业负责人、扶贫工作队员进宣讲。县委原副书记、宣讲团成员林茂森,以“弘扬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主题,作了一个多小时的演讲,深受欢迎。“银发宣讲团”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党史、宣政策、品红色故事、述家风家训……由于这些宣讲讲的都是身边人的故事,既讲“理”,又动“情”,让干部群众越听越爱听。这样一支既“草根”又“专业”的宣讲团在当地括起了一股“红色旋风”。

  “深入开展思想道德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让年轻党员干部和广大青少年领悟红色基因的时代内涵及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准确把握人生坐标。教育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成为担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是我们这支宣讲团的神圣使命。”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长,宣讲团团长刘俊东表示。为了让宣讲有质量、有深度,让宣讲有生命力,宣讲团成员们经常交流心得体会,讨论形成宣讲提纲,备足功课。同时,他们深入一线,到百姓家中走访,挖掘家规家训以及群众身边的典型故事,充实宣讲内容。

  炎炎烈日挡不住“银发宣讲团”传递红色正能量的脚步,他们用坚实的脚步、动人的故事、执着的精神绘就了一幅美丽的夕阳画卷.

来源:红网

作者:许群飞 李日军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9/8324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