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五化”民政建设暨民政重点工作年中分析会在涟源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肖星群 石成 肖余芳 编辑:康晓乔 2018-07-30 10:15:33
时刻新闻
—分享—

省民政厅厅长唐白玉(右二)在涟源市委书记谢学龙(右四)等陪同下,在市社会福利院调研。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7月30日讯(涟源分站记者 肖星群 石成 通讯员 肖余芳)7月28日,全省“五化”民政建设暨2018年民政重点工作年中分析会议在涟源宾馆小礼堂举行。湖南省民政厅厅长唐白玉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民政厅副厅长邓磊、杨薇、陈慈英、孙中喜,以及全省各地市州民政局局长和部分县市民政局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涟源市委书记谢学龙,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杰,市委副书记吕余庚,副市长邓文旦出席会议或陪同现场调研。

  会议通报了雨花区、涟源市等7个县市区为2017年―2018年“湖南省五化民政建设先进县(市区)”。谢学龙代表涟源市委市政府作“五化”民政建设经验介绍,常德市代表地市州作经验介绍。省民政厅副厅长邓磊通报了全省民政重点工作调研情况;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谢卫国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发言。

  唐白玉指出,今年来,全省民政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聚焦重点目标任务,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全省民政工作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大力保障基本民生、创新推进社会治理、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服务国防军队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下一步,全省民政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加强改革创新、夯实基层基础、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对标,扎实开展“回头看”,及时查漏补缺,持续加大力度,推动各项民政工作迈上新台阶;各市州要结合本地实际,全面分析过去的成绩和不足,深入挖掘“五化”民政建设特色方法,为下一步推进“五化”民政建设积累经验。要确立三年总目标和年度发展目标,以及民政工作人本化、法治化、标准化、信息化、社会化目标,高质量抓好今年各项重点工作,加快推进“五化”民政建设,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召开前,唐白玉一行先后来到涟源市蓝田街道、石马山镇石梅社区和张家湾村、市社会福利院和市救助管理站、市殡仪馆、市政务中心婚姻登记大厅现场调研,对涟源市的城乡低保、村级微权力、村务公开、养老服务、留守儿童和未成年人的关爱和保护、婚姻登记等体现民生为本的“五化”民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来源:红网

作者:肖星群 石成 肖余芳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30/8323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