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苗族自治县:省城“亲戚”卖桃忙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巍 编辑:高芹 2018-07-30 09:34:24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 滕珊珊 湖南日报记者 黄巍

  辛勤耕耘结硕果,黄桃飘香采摘忙。

  7月28日一大早,麻阳苗族自治县谭家寨乡楠木桥村村民谭华东开着农用车,载着4名村民上山采桃。

  “快!一二三,上!”1人托3人抬,8大筐黄桃被搬上农用车。“当天采摘当天发,今天摘了500多公斤桃子,将发往长沙。”谭华东说,7月15日以来,在省政府办公厅驻楠木桥村扶贫工作队帮助下,村里已往长沙销售了5000多公斤黄桃,每公斤卖到了24元。

  “黄桃果期短,眼看桃子快成熟,但没销路,那时心里着急啊!”麻阳杨大姐生态种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杨生说,2015年由合作社和村集体合作建成了这个黄桃基地,总面积近200亩,去年初次挂果,今年可产桃近1.5万公斤。

  “村民们有困难,我们就得上。”省政府办公厅驻楠木桥村扶贫工作队队长胡勇说,从6月开始,工作队就为村里黄桃“谋出路”。

  “有了这个‘身份证’,我们的黄桃才卖得好。”杨生拿着扶贫工作队委托省食品检测分析中心做的无公害农产品检验报告,高兴地说。

  实际上,扶贫工作队早就为村里的黄桃操起了心。今年来,每月都请来省农科院专家指导村民种植黄桃,4月还为基地运来4吨农家肥。

  “村里黄桃熟了的消息传来,干部职工立即行动起来,抢着认购,你5公斤、我10公斤……”省政府办公厅机关车队的陈勇军介绍,仅省政府办公厅系统就认购黄桃560件(每件5公斤)。干部职工还为黄桃做“广告”,介绍亲友购买。

  为保证把最新鲜的黄桃发往省城,村民们每天6时就进了桃园,摘桃、挑选、装箱,上午9时从麻阳运往长沙。当天下午桃子到达长沙后,由扶贫工作队联系配送。

  “争项目、争资金,扶贫工作队围绕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村容村貌美化等,为村里办了一件件实事、好事。”楠木桥村党总支副书记谭泽长说,村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一定会好好发展生产,建设富裕美丽新家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巍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