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文明城市 吉首启动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向力 编辑:陈纲 实习生:赵家琪 2018-07-30 10:35:54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7月30日讯(吉首分站记者 向力)为进一步提升吉首市民文明素质,改善市民出行环境,结合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要求,7月27日下午,吉首市召开“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启动暨业务培训会。市领导胡学清、向洪琼参会。

  会议宣读了《吉首市“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工作方案》,志愿者集中学习了志愿服务理念相关知识及“文明交通”劝导相关业务知识。

  此次“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从7月30日起持续至12月31日,志愿者将在城区各重点路段以吹口哨、挥旗、拉绳索、劝说等方式劝阻各类不文明行为。对于不听从劝阻,强行闯行或辱骂劝导员的,要及时联系包路交警或市“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活动总联络员进行处置。各辖区公安派出所接到求助后,要调取电子防控视频资料,迅速出警,依法依规对强行闯行或辱骂劝导员的行为人进行训诫和处罚。交警部门要加大对劝导路口的支持支援力度,对强行闯行的行人依法依规作出罚款(仅在有红绿灯的路口)或参与10-30分钟劝导活动的处理。

  会议指出,文明交通劝导工作要“督”更要“导”,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多部门合力推进,加强队伍建设,提高自身素质,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力度。根据相关方案,科学合理地做好安排,组织好各自辖区内各级文明单位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开展多形式宣传,切实增强市民文明交通意识,着力纠正各类违反交通法规的现象,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同时,媒体要加强对劝阻交通违法行为活动的采访和宣传,开设专栏曝光一些不文明交通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向力

编辑:陈纲 实习生:赵家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30/8323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