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亲子采摘节 桃江罗溪生态果园开园

来源:红网 作者:陈倩 编辑:张俊 2018-07-30 10:46:23
时刻新闻
—分享—

采摘节现场。

小选手清算采摘的桃子。

  红网时刻7月30日讯(记者 陈倩)7月27日上午,位于桃江县高桥乡罗溪村的罗溪生态果园开园,来自全县的13组亲子家庭通过网络报名前来参加首届亲子采摘节,学习采摘知识、感受劳动乐趣。

  罗溪生态果园自2014年成立,现已有果园面积200亩,种植有水蜜桃、李子、杨梅、猕猴桃、无花果、梨子等水果。因果园位于罗溪瀑布风景区上游,平均海拔达700米,光照充足、雨水丰沛且负氧离子含量高,有利于水果高产和糖分积累,是生产绿色水果的理想之地。2016年该生态果园通过提供就业岗位、吸纳贫困户入股分红等形式开展扶贫帮困,目前共帮扶贫困户100户,并在2017年入选为全县重点产业扶贫项目之一。

  本次采摘节一共有五项互动,分别设“丰收奖”“果王奖”“微信推广奖”“人气奖”。上午9点,由主持人宣布活动规则后,13组家庭展开了激烈比拼。经过30分钟的现场采摘,选手们已是大汗淋漓。“烈日下面采摘相当辛苦,我第一次感受到了农民伯伯的不容易。”第七组选手陈婧如是说。

  经过当场称重、微信互动、现场打分等环节,“梨王”“桃王”最终由第七组和第三组的选手获得,其余小选手也分别获得了“丰收奖”“微信推广奖”,一个个喜笑颜开、满载而归。随后,选手们围坐在一起开展“听老兵讲故事”环节,感受红色岁月。

来源:红网

作者:陈倩

编辑:张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30/8322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