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区悟山里村:乡风文明 气象一新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国 陈斌 单建华 编辑:陈纲 2018-07-30 10:46: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30日讯(零陵分站记者 张兴国 陈斌 单建华)“大爷,体检要定期做,血压还得再控制呀。”近日,永州市零陵区石山脚街道悟山里村组织专业医生为65岁以上老人和高血压、糖尿病患者进行了免费体检。定期为村中老年人进行免费体检已成为悟山里村一项常态化工作。

  悟山里村以“家家都是文明户,人人都是道德模范”为目标,积极营造文明乡风。悟山里村在全村共发放536个垃圾桶,还购买专门垃圾运转车,新建了垃圾集中处理池、法制宣传阵地、传统文化宣传阵地、农民休闲娱乐广场、篮球场、助残无障碍设施等,彻底改变脏乱破败的面貌。悟山里村大力推进文明乡风,改变村民以往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的习惯,大兴节俭之风,按照精办、简办的原则操办红白喜事,在全村形成文明新风尚。村里还鼓励村民积极参与健康文化活动,组织了腰鼓队、舞龙队、广场舞队和志愿者服务队,使村民们获得更多幸福感和归属感。

  如今,民风淳朴、文化自信,正成为这座村庄的鲜明特色。2017年,悟山里村被评为全国文明村。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国 陈斌 单建华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30/8322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