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获“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授牌

来源:红网 作者:黄玺 编辑:陈纲 实习生:赵家琪 2018-07-30 10:46: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30日讯(通讯员 黄玺)7月26日,国家工信部在沈阳举行第八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授牌仪式。祁阳县副县长陈环玉参加会议并接受授牌。至此,祁阳正式成为目前永州唯一的农副产品深加工(绿色食品)国家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同时标志着祁阳推新工作成功晋升“国家队”。

  祁阳是全国粮食、油茶、生猪生产基地县,被誉为“中国油茶之乡”。农副产品加工产业是全县的传统优势产业,也是建设力度最大、发展速度最快、群众受惠最多、发展后劲最强的产业。一是产业基础实。全县共有农副产品加工企业356家,市级以上龙头企业28家,其中国家级2家、省级6家,是全省拥有国家级龙头企业最多的县。已形成优质稻、油料、生猪等主导产业,万亩以上的农产品生产基地60多处;年订单农业180多万亩,年均增长10%以上。二是生态环境优。通过上海市食品质监站的环境检验,祁阳县水域、土壤均没有受到重金属污染,农副产品质量没有安全风险。全县有通过“三品”认证的农产品135个,占全市60%;发展绿色原料基地30.3万亩,无公害基地96.5万亩。三是园区发展快。正在加紧建设的县经济开发区不仅是省级经济开发区,也是全国农产品加工创业基地、全省食品加工产业示范基地,已开发12平方公里,规模以上农副产品加工企业全部入园。四是市场覆盖广。全县农副产品销售网络遍布全国20多个省市,宝达食品在欧盟占有一定市场份额;金浩茶籽油在省内同类产品中市场占有率达80%,产销量居全国第一;银光粮油、天龙米业等产品已覆盖全国大部分地区。五是技术品牌强。祁阳县连续5年获得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科技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54.6%;农副产品加工产业拥有高新技术企业3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2家,与8家科研院所建立合作关系,拥有专利技术311项;拥有“中国名牌产品”2个、“中国驰名商标”4个、“湖南省名牌产品” 5个、“湖南省著名商标”11个,是全省拥有国家级品牌和商标最多的县之一。

来源:红网

作者:黄玺

编辑:陈纲 实习生:赵家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30/8322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