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云马林场组织退伍军人重走“老山界”

来源:红网 作者:唐承元 赵维 安娜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陈英 2018-07-30 12:01: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30日讯(城步分站通讯员 唐承元 赵维 分站记者 安娜)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7月28日,湖南省城步云马林场组织该场21名退伍军人举行“重走长征路、铸灵魂强体魄”野营拉练活动。

  当天上午9时许,该场场长带领21名退伍兵来到革命圣地“老山界”脚下。“老山界”又名黑山岭,位于湘桂边境的城步苗族自治县云马林场金童山工区境内,这是当年红军血战湘江后,翻越过的少数民族地区第一座难走的大山。退伍军人们沿着当年红军行走线路,参观了陆定—亲笔书写的“老山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纪念碑,感受了红军当年不怕吃苦、不怕流血,抵抗外患内忧的丰功伟绩。

  “在前有堵截、后有追兵,红军以大无畏革命精神,与敌人斗智斗勇,杀出了一条血路……”活动现场,林场退伍军人、林场技术员杨文洲激动地说:“老一辈红军精神值得我们永远铭记。”

  曾参加过对越自卫还击战、观音山工区护林员朱良友说:“‘八一’举办军旅活动,体现了党组织对我们退伍军人的关爱,我们将继承和发扬红军光荣传统,牢记习总书记教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扎实实做好护林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唐承元 赵维 安娜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陈英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30/8322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