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扎实开展巡视组交办件“回头看”专项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漆小玲 何楠 安娜 编辑:康晓乔 2018-07-30 15:34: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30日讯(通讯员 漆小玲 何楠 城步分站记者 安娜)7月24日至27日,湖南省城步信访联席会议办公室分组到35个交办件的办理单位进行督查走访,通过带案回访、走访信访人,确保中央、省委巡视组交办信访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此举既加强了信访法规宣传,又进一步夯实了基层责任。

  该局通过督查发现,大部分承办单位对中央、省委巡视组信访交办件的办理都十分重视,能严格按照办理要求办结上报,成效明显。一是领导重视,大部分单位负责人都能做到亲自调度,并积极带案下访与信访人见面。对不能签订息访息诉协议的交办件,各责任单位都制订了切实可行的稳控方案,做到教育疏导未雨绸缪。二是按期办结,全县35个交办件均按期办结并移送了案卷。三是核实清楚,各承办单位能针对交办件中反映的问题和诉求,逐条梳理,逐条核实,在规定时间和信访人见面沟通,实地查看现场,确保信访人反映的问题清楚。四是处理迅速。西岩镇在接到中央第八巡视组交办的杨文安信访案件后,连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分析案情,一边组织人员与杨文安沟通交流,一边迅速协调项目指挥部。经多次调解,促成中铁四局项目部按16250元/亩的标准对临时用地的水田进行水改旱补偿。信访人杨文安在回访时表示非常满意。此举也得到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傅奎的充分肯定。五是卷宗规范,大部分承办单位都能按交办件办理的要求整理案件,卷内信访人信访材料、承办单位出具的信访事项受理(或不受理)告知书、接谈笔录、调查证据、处理结论、答复意见、送达回执、结案报告等资料齐全。

  通过督查也发现一些问题,仍有个别单位不重视巡视组交办件的办理工作;一些承办单位没有严格按要求对交办件的案件进行整理。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在“回头看”专项行动的过程中,信访联席会议办公室已责成相关单位对照交办件的办理要求迅速整改到位,推进案件的办理落实,对逾期未整改到位的将启动信访追责程序。

来源:红网

作者:漆小玲 何楠 安娜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30/8322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