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翰墨丹青抒胸臆 同框共绘湖南心

来源:红网 作者:何雯 吕建设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喻琳 2018-07-30 16:34:50
时刻新闻
—分享—

获奖作者合影。

摄影作品《老伴》。

兴致盎然的观众。

  红网时刻7月30日讯(通讯员 何雯 吕建设)7月30日,2018年湖南省邵阳市新邵县“欢乐潇湘”群众书法、美术、摄影活动颁奖典礼暨作品展在新邵县美术馆举行。馆内字走龙蛇、力透纸背的书法,翰墨淋漓、笔底春风的绘画,妙手偶得、如梦似幻的摄影等作品,令观展群众赞叹不已,许多人甚至迫不及待地把它们“装进”手机里意欲带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繁荣社会主义文艺创作,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邵县委宣传部、县文体广新和民宗局、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举办2018年新邵县“欢乐潇湘”群众美术、书法、摄影活动优秀作品展。活动旨在激发新邵群众文艺热情,繁荣群众文艺创作,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展览作品均出自全县各行各业的群众文艺爱好者之手,省级以上会员专业人士和专任教师不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组委会共收到美术书法摄影作品320余幅,经专家认真细致评审,评选出美术类、书法类、摄影类各一等奖作品1幅、二等奖作品3幅、三等奖作品8幅,入展作品30幅。

  新邵县“欢乐潇湘”群众美术书法摄影活动自开展以来,得到了全县各乡镇、各单位、社团组织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全县广大文艺爱好者用色彩绚丽的镜头、饱蘸激情的笔墨、梦幻细腻的画笔,生动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经济社会日新月异的新变化,深刻反映了大美湖南之心的自然风光、民情风俗、文化传统和人民群众创造的美好生活,形象表达了对三湘大地的深情热爱和建设大美湖南之心的美好祝愿。

  此次作品展不仅为全县人民奉献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文艺盛宴,同时为参加省市“欢乐潇湘”群众美术、书法、摄影作品的复赛和决赛,提供了很好的展示平台。

来源:红网

作者:何雯 吕建设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喻琳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30/8322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