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名专家助力麻阳脱贫攻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编辑:高芹 2018-07-31 09:57:2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30日讯(记者 曹娴)骄阳似火,省农科院园艺研究所副所长李先信研究员来到麻阳苗族自治县的湖南德宇农林发展有限公司,对蜜柚园的病虫害防控等技术进行现场指导。眼下,由李先信这样的专家组成的科技服务专家百人团,正助力麻阳扶贫脱困。

  根据省委组织部统一部署,麻阳科技扶贫专家百人服务团近日成立。服务团的100名专家,省一级专家主要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选派,县一级专家主要从县内具有专业技术职称的“土专家”“田秀才”中选聘。

  同时,该县专门出台了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管理办法,从制度层面就科技专家职责任务、管理考核、经费保障等作出明确规定,实现科技专家对18个乡镇和91个贫困村的全覆盖。

  省经信委综合研究室副主任刘训是科技服务团团长。他介绍,专家服务团将充分依托省经信委作为后盾单位在推动产业发展上的优势,帮助麻阳引进技术、资本和先进管理办法,推动主导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借助“互联网+”开展产业合作,擦亮麻阳“中国长寿之乡”的金字招牌,让麻阳地理标志产品更好走出去。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