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洞口小保单解决扶贫大问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祖华 编辑:高芹 2018-07-31 09:57:0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30日讯(记者 肖祖华 实习生 罗曼 通讯员 谢定局 王周黄)“感谢党和政府为我家购买了扶贫特惠保险,解决了我家的大问题!”近日,洞口县雪峰街道红卫村村民向黎明接过保险公司理赔员送来的1.5万元理赔款,激动不已。向黎明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7月5日,他父亲向杰华不慎摔倒,导致脑部出血,经抢救无效去世。由于当地政府为向黎明家买了扶贫特惠保险,保险公司经调查核实,及时将理赔款送上门。

  为切实保障贫困群众人身财产安全,减少因病因灾和突发意外事件致贫返贫,今年,洞口县投入577万多元,为30239户贫困户106947人购买了每人54元的扶贫特惠保险。扶贫特惠保险包括自然灾害、意外事故伤害等4个险种,参保贫困群众最高可获10万元理赔金,增强了贫困家庭抵抗意外风险的能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祖华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