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科二批征集志愿投档线公布 有高校投档线超600分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京 刘星言 编辑:徐丹 实习生:秦玖利 2018-07-31 10:44:5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7月30日讯 不少上线未被录取的考生,会抓住征集志愿的机会争取被录上,而本身高校征集志愿计划不多,因此许多高校征集志愿投档线比正常录取时的分数线要高。从今晚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本科二批征集志愿投档分数线来看,也恰恰验证了这一点。

  记者梳理发现,文史类投档线最高的是集美大学,达到604分,而其平行一志愿投档线为594分。河北师范大学文史类征集志愿投档线为598分,但平行一志愿投档线为575分。这些学校本次投档线不但高过平行一志愿投档线,也远超我省今年一本线。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湖南警察学院等学校,因为追加了机动计划,受到考生青睐,其投档线也偏高。例如:文史类,湖南财政经济学院580分,湖南警察学院571分。

  不过“冷热不均”也是征集志愿投档线最为明显的特征。湖南启善尚行生涯规划研究中心首席专家欧阳文邦老师介绍,我省二本民办院校如湖南涉外经济学院、长沙医学院、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等学校,因为缺额较大,征集志愿投档线仍然踩线,将通过降分完成投档计划。按照我省政策,本科二批征集志愿投档后,生源不足的农林、航海、地矿等外省院校和在湘高校,可按照考生填报的征集志愿在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以内从高分到低分投档录取。也就是说,线下20分的考生都可以填报,但学校实际降分幅度不一定能达到20分。

  ■记者 黄京 实习生 刘星言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京 刘星言

编辑:徐丹 实习生:秦玖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