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暂居“火炉榜”前列 8月2至4日湖南高温缓解

来源:红网 作者:戴帅汝 编辑:陈纲 2018-07-31 11:42: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31日讯(通讯员 戴帅汝)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连日以来,高温“独霸”湖南天气舞台。预计8月1日前全省仍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8月2-4日有一次降水过程,高温将有所缓解。

  昨天(7月30日),高温盘踞湖南,偶有阵雨现身。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全省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其中湘中以北大部地区午后出现了阵雨或雷阵雨,湘西北局地大雨;最高气温全省共72县站超过35℃,35县站超过37℃,最高气温出现在衡南,达38.6℃。

  截至昨天,湖南的高温过程已持续了18天。在今年全国省会级以上大城市的高温日数排行榜中,省会长沙目前排名第七,“火炉”之称名副其实。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多阵雨天气,其中31至8月1日,受副热带高压外围云系影响,东部地区晴天,其他地区多阵性降雨;2至3日西部地区雨势加强,局地大雨;4至6日全省大部分地区多阵性降雨。

  气温方面,持续高温将有所缓解。8月1日前全省有35-37℃高温天气,长沙、湘潭、衡阳等地最高气温达38℃以上;2-4日高温有所缓解,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32-34℃。

  8月1日前,湖南高温仍然“在线”,需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并关注气象干旱的发展;而8月2-4日有一次降水过程,高温将有所缓解,请相关部门及时做好蓄水保水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戴帅汝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31/8320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