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率先开启土地二级市场网上挂牌交易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徐丹 实习生:秦玖利 2018-07-31 14:04:4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土地二级市场交易大厅揭幕。

首宗土地网上挂牌交易数据实时动态。

  红网时刻7月31日讯(记者 康希)今日上午,长沙土地二级市场平台迎来了首宗土地转让网上挂牌交易,此举意味着长沙继一级市场在全国率先实现网上挂牌交易后,再一次开启土地二级市场网上挂牌交易先河。

  从2017年2月起,根据原国土资源部统一部署和要求,长沙市作为全国28个完善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出租、抵押二级市场试点城市之一,坚持市场经济改革方向,突出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目前,建立符合城乡统一建设用地市场要求,产权明晰、市场定价、信息集聚、交易安全的土地二级市场试点目标基本实现。

  据长沙市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长沙市明确了一个土地二级市场交易机构,即长沙市国土资源市场管理中心;研发了一个土地二级市场信息平台,即“我有地•我要地”信息交换系统平台;制定了土地二级市场管理办法,即《长沙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二级市场交易管理暂行办法》;配套了土地二级市场实体场所,即长沙土地二级市场交易大厅咨询服务窗口。

  以“我有地·我要地”为核心理念的长沙土地二级市场交易平台(http://www.wydwyd.com),针对市场信息不透明、交易手段不完备、政府监管不到位等突出问题,以促进土地要素流通为核心,以提高存量土地资源配置效率为目的,以不动产登记为基础,以实现“放管服”为总体要求,让买家找到合适的地,让卖家卖到市场的价,“让数据多跑路、让众少跑腿”,为交易双方提供优质、高效、可靠的服务。

  记者在交易大厅了解到,今天成交的001号宗地,位于宁乡经开区金谷大道与发展路交汇处,转让面积54244.44平方米,起始价为24411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徐丹 实习生:秦玖利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31/8320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