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长岭大桥创最美交通工程 预计今年11月建成通车

来源:红网 作者:李彩虹 钱琼娇 编辑:康晓乔 2018-07-31 16:26:0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岭大桥 (2)_副本.jpg

正在建设中的长岭大桥。

长岭_副本.jpg

长岭大桥的项目负责人黄庭霞向记者介绍长岭大桥。

  红网时刻常德7月31日讯(记者 李彩虹 实习记者 钱琼娇)记者月31日从湖南省常德市安乡县长岭大桥施工现场获悉,安乡县长岭大桥施工顺利,目前正在进行上部构造施工,预计2018年11月建成通车。

  长岭大桥是常德市“四纵四横”沅澧快速干线七号大道控制性工程,也是安乡县连接两条高速、两座城镇、两个大垸的关键性工程。长岭大桥全长3095米,其中东西两侧接线总长1442米、桥长1653米,路基和桥宽24.5米,按一级公路标准设计,沥青路面,主桥采用3×105悬浇连续梁,项目计划总投资4.67亿元,建成后两条高速、两座城镇、两个大垸、两个园区连成一体,彻底实现安乡交通“孤岛突围”的战略目标。

  为保证桩基的施工质量,长岭大桥采用超长桩基,由于桩位处洞庭湖洪冲积平原,地质条件不良,在成孔过程中,容易发生涌砂和孔壁坍塌。施工单位特别采取QC控制,对某些承载力要求高的桩基采取桩底后压浆施工工艺,这种工艺属于今年开展的新工艺,国内施工经验少,在湖南省更是第一次施工。

  据长岭大桥的项目负责人黄庭霞介绍,这种工艺既是长岭大桥的亮点,也是难点。为保证长岭大桥的施工质量和顺利进行,施工材料都是经过多地考察后,选择最好的材料,工作人员进行现场采购,从河北采购了桥梁支座,从江西采购了钢绞线等,不辞辛苦,只为建成质量最好的桥。施工单位去河北考察时,发现有经验的施工队,甚至不惜提高成本带来了整个施工队只为大桥的质量。就是这种创新精神,长岭大桥工程质量分部分项工程合格率达到100%、“平安工地” 考核达示范工程、设计、监理单位信用评价优良、争创最美交通工程。

  长岭大桥精心营造了标准化施工环境,施工单位项目经理部总占地面积为3720平方米,大院内空闲场地进行了硬化,环境优雅。展示了项目部健康向上、快乐工作、温馨浓厚的家园氛围和良好的文明施工企业形象。为践行“重诺守信、感恩图报”的企业道德和“干一方工程,献一片爱心”的理念。2018年2月6日,长岭大桥春节期间长岭大桥建设人员留到安乡县大鲸港镇七家村为村民修补破损道路;2018年3月13日,积极组织项目青年团员开展了“青春雷锋行,志愿暖人心”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意识浓厚,施工现场、道路进出口等关键部位均设置了安全警示,指示标牌,安全生产宣传牌横幅,各类标牌制作规范,排列整齐划一,形成浓厚的安全生产宣传氛围,制定了《S230安乡长岭大桥“平安工地”管理办法》《安全生产管理办法》《安全生产处罚细则》《S230长岭大桥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等一系列管理举措,极大的提高了管理和施工人员的质量和安全意识。长岭大桥,至今为止无大小一例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目前,长岭大桥下部构造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悬浇箱梁、T梁架设、桥面施工,完成工程量90%,预计8月份主桥合龙。长岭大桥从根本上解决了制约安乡交通发展的瓶颈问题,为发展大湖经济、建设幸福安乡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李彩虹 钱琼娇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31/8319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