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为电商“充电”储能 向脱贫精准“发力”

来源:红网 作者:钟伟锋 编辑:刘惟烜 实习编辑 姜珊 2018-07-31 16:10:11
时刻新闻
—分享—

专家授课现场。

电商认真聆听。

  红网时刻7月31日讯(新田分站记者 钟伟锋)7月30日上午,新田县举办电商精准扶贫暨“湖南电商扶贫小店”推广培训,邀请商务部、湖南省商务厅电商专家授课,来自全县近百名电商服务站从业人员、微商等参加培训。

  “湖南电商扶贫小店”是为深入推进全省电商扶贫专项行动,破解农产品上行瓶颈,由湖南省商务厅、省扶贫办等部门力推,基于微信平台多公众号数据共享的社交电商平台。培训课上,专家讲解电商扶贫的相关政策,并着重就农户如何通过手机利用该平台开店、上传、推广、销售自产自销的农特产品等,帮助贫困农户增收脱贫,进行互动、体验式的讲解。

  2017年,新田县入选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为加快推进电商精准扶贫专项行动,创建电子商务进农村优秀示范县,新田县出台了电商扶贫激励政策,对贫困户开设网店、微店,持续经营半年以上,且销售额度达到一定标准的,可享受最高1万元的补贴;对在贫困村设立电商服务站的,达到验收要求的,给予最高1万元的补贴。此外,新田县每年进行“电商扶贫示范企业和示范网店”评选,对帮助贫困户、贫困村销售农特产品,指导贫困户进行电商创业就业,在电商扶贫领域做出一定贡献的电商企业和网店,给予最高3万元的奖励。目前,新田县共有县级电子商务服务中心3个,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点92个,从事电商的企业(网店)300余家,从业人员2000余人,电商交易额达20亿元以上。

来源:红网

作者:钟伟锋

编辑:刘惟烜 实习编辑 姜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31/8320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