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些书画摄影作品告诉你 星沙这样走过

来源:红网 作者:林畅 余果 编辑:陈纲 2018-07-31 15:58:44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30日,2018年“欢乐潇湘 品质长沙 悦艺星沙”长沙县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群众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在县文化馆三楼展厅举行。 章帝 摄

  红网时刻7月31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林畅 通讯员 余果)以笔抒心声,作画表情怀,凭光影留痕迹。昨日(30日),长沙县文化馆三楼展厅人头攒动,2018年“欢乐潇湘 品质长沙 悦艺星沙”长沙县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群众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在此举行。长沙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溢,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艳萍,副县长彭正球,县政协副主席陈沃辉参加开展仪式。

  此次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县文广局主办,县文化馆、各镇(街)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承办,于6月拉开帷幕,广大群众、书画、摄影爱好者踊跃参与,共征集作品近300件。通过省市专家评审小组的认真评选,初评出入围展览的优秀作品80余件,最终评出获奖作品36件。

  开展仪式上,杨溢在致辞中说,一幅幅作品融入了作者们对祖国的热爱、对长沙县这片热土的深情。活动的举办为广大文艺爱好者提供了交流展示的平台,是长沙县践行十九大精神,走进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一次生动艺术实践,是对新创作成果的一次检阅,更是对全县人民群众文化自信的集中呈现。

  展厅里,由全县广大文艺爱好者创作的80余幅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在这里展出,这些都是长沙县人记录下的长沙县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光辉历程。此次展出的20余幅美术作品主题鲜明、风格多样,除了自然风光,还有展现我国科技发展题材的佳作;40余幅书法作品囊括了行草隶篆,或端庄大气,或妖娆秀美,作者把对祖国和家乡的热爱之情倾注于笔端;在摄影作品中,既有对生活的珍贵记录,也有衣食住行的难忘瞬间,在光影流转之间讲述了一个时代的变迁。

  29岁的邓宁志在此次书法作家中尤为突出,其行楷书法作品获得了一等奖。“我2012年来到长沙县,见证了长沙县的发展,深有感悟。这次参赛的书法作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很契合改革开放的主题。愿祖国繁荣昌盛,长沙县越来越美丽。”邓宁志的老家在永州,来到星沙后就决定留下来,目前已经结婚生子,他觉得幸福感满满的。

  长沙县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群众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将连续展出3天,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可前往观展。

来源:红网

作者:林畅 余果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31/8320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