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真抓实干 持续深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来源:红网 作者:杨婧璜 编辑:于佳丽 2018-07-31 15:13: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31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杨婧璜)7月30日,湖南省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安委会主任张作林主持召开听取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工作落实情况汇报会议。他指出,要坚持学以致用,深刻领会《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精神,更自觉地推动各项工作开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责任制落实情况,对照《规定》要求,自查漏洞,建立各单位的问题清单及权力和责任清单;要坚持真抓实干,持续推进省安全生产示范县创建工作。

  县安委办、安监局负责人传达7月27日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汇报了全县《规定》落实情况;各镇街、部门就本单位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进行述职。

  1月至7月,全县通过狠抓宣教培训、隐患整治、打非治违和各类专项整治,推进一企一档一清单、重大隐患“一单四制”等重点工作,形势总体平稳。在此期间,全县以强执法防事故为导向,组织各类专项行动4861次,出动执法人员87977人次,检查企业13586家,责令暂时停产整顿76家、关闭取缔669家,办案2085起,罚款2222.15万元;直接用《安全生产法》办案109起,其中安监局办案75起,执法局办案34起。

  县委、县政府组织全县各单位通过多种形式对《规定》进行认真学习;出台《县区安全生产一体化管理办法》等一系列规章制度,补齐安全生产短板,堵塞制度漏洞;另外,县纪委监察委对今年有关事故所涉及的履职不到位的镇街、部门干部,启动了问责。

  张作林对全县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工作落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整治站位进一步提升,责任体系进一步完善,常态化监管进一步加强,执法力度进一步加大,安全隐患整治进一步强化。他要求,各级各部门监管职责仍需进一步明晰,执法力量仍需进一步加强,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

  “安全生产是底线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一刻也不能松懈。”张作林指出,当前即将进入全县集中休假期,安全生产日常监管更不能放松,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把各项防范工作做细、做足、做实,强化值班备勤、应急值守,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来源:红网

作者:杨婧璜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31/8320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