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县:让每个贫困学生新学期背上新书包

来源:红网 作者:谢国雄 邓星照 刘昭云 编辑:陈纲 2018-07-31 17:11:16
时刻新闻
—分享—

邵东第二届书包文化节暨爱心书包扶贫捐赠启动仪式。

邵东县10名贫困儿童代表现场领到捐赠的新书包和新文具。

  红网时刻邵阳7月31日讯(记者 谢国雄 通讯 邓星照 刘昭云)“今天很高兴能收到新书包和新文具,这些学习用品对我来说是最需要的礼物,我一定会好好读书,将来回报社会。”7月31日,在中国·邵东第二届“书包文化节”暨爱心书包扶贫捐赠启动仪式上,邵东县一完小六年级的贫困学生罗茵茵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个粉红色的高档书包,书包里面还有文具盒、笔、作文书,收到这些礼物,罗茵茵脸上露出了难得的笑容。

  今年12岁的罗茵茵来自邵东县灵官殿镇,她的母亲今年2月份因一场车祸失去双腿,生活不能自理,全家人仅靠父亲开的一家小小的摩托车修理店艰难度日。新书包和新文具对于小茵茵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当天,共有10名贫困儿童代表现场领到捐赠的新书包。

  此次举办“书包文化节”,旨在提升和宣传邵东箱包企业形象,并通过爱心捐赠活动,让贫困学子享受邵东箱包产业发展带来的实惠。为搞好此次爱心捐赠活动,邵东县提前组织相关部门深入县内各乡村了解贫困儿童情况,确定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校就读的8826个学生为受助对象,每人赠送一个优质书包。所有捐赠的书包将在8月底秋季开学前发放到每个贫困儿童手中。

  邵东县箱包皮具产业起步于20世纪70年代末,经过近40年发展,箱包皮具产业已成为邵东县的支柱产业之一。全县共有箱包生产及配套企业2000余家,销售企业1705家,年产箱包1.68亿个,年产值80.16亿元,年产量位居全国第四,其中书包销量占到国内市场份额的70%以上。

来源:红网

作者:谢国雄 邓星照 刘昭云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31/8319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