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鼓区多措并举应对旱情 全力做好抗旱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陈毅 彭素云 王敏 编辑:于佳丽 2018-08-01 08:36: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8月1日讯(通讯员 陈毅 彭素云 记者 王敏)7月以来,湖南衡阳石鼓区持续高温晴热天气,加之上半年的平均降水也较历年同期少,对当前经济作物生长及水产养殖业造成了一定的影响。面对旱情,石鼓区多措并举,主动应对,全力做好抗旱工作。

  截至目前,全区仅角山乡和黄沙湾街道遭受不同程度的干旱受灾,受灾人数0.1万,农作物受旱0.46万亩,其中成灾面积0.17万亩、绝收面积0.06万亩。

  自旱情露头以来,石鼓区委、区政府、区防汛抗旱指挥部高度重视,快速反应,科学应对,全力以赴抗旱救灾。

  7月前区防指组织对全区224口抗旱机井进行了维修,清淤渠道16450米,准备抗旱机泵116台,调度水源35万方。同时,还派出工作专班,与各乡街工作人员一起深入田间地头查看旱情,积极做好抗旱技术指导服务,协调解决用水矛盾。科学调度内垸涵闸、泵站等水利工程设施,为受灾严重的松木村、旭东村、灵官庙村、青石村积极寻找水源抗旱,采取从蒸水、湘江反水进行农业灌溉,有效缓解了农田灌溉不畅的难题。

来源:红网

作者:陈毅 彭素云 王敏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01/8318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