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零陵:紧急清障 确保万亩农田用水

来源:红网 作者:胡纯亮 刘少华 黄华多 编辑:王津 2018-08-01 08:51: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日讯(零陵分站记者 胡纯亮 通讯员 刘少华 黄华多)“多亏了他们的帮助,我们的庄稼得救了!”7月30日,双牌灌区管理局零陵区支渠管理所组织干部职工和当地群众,采取紧急施工疏通渠道“最后一公里”灌溉,为接履桥一带10887亩农田引来灌溉用水,受到当地群众纷纷点赞。

  永州市零陵区双牌灌区六支渠主要灌溉接履桥办事处的塔山、蒋家、炮响、雷家、淋塘等13个村10887亩农田。持续的旱情,导致这一地区农田出现用水紧张情况,支渠工程建设由于年代久远,加上淤积严重,水渠的水往往无法抵达尾灌村,六支渠尾灌淋塘村一带近千亩农田出现干旱无水灌溉或者严重缺水的情况。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零陵区双牌灌区支渠管理所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现场调查,并与当地村支委紧急召开研讨会,决定采用机械清淤扫障的办法疏通渠道,打通渠道灌溉的“最后一公里”。

  随后,支渠管理所组织专门调运来一台大型挖掘机“参战”,技术人员和干部群众齐上阵,顶着烈日,经过连续7个小时的紧张施工,完成了机械清障500余米和渠内扯丝草1.5公里,终于疏通了渠道,1000亩农田的严重旱情得到及时缓解,确保了万亩农田的用水。

来源:红网

作者:胡纯亮 刘少华 黄华多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01/8318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