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高速公路全部开通支付宝和银联手机扫码支付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通讯员 江钻 编辑:高芹 2018-08-01 10:41:50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31日,星沙收费站,开车的市民正使用手机扫码支付高速公路通行费。 图/湖南日报记者童迪

  红网时刻8月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 通讯员 江钻)手机扫一扫,高速公路通行费就交好了。7月31日,记者从湖南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中心获悉,从8月1日零时起,除长潭西、潭衡西和长沙机场高速公路外,全省高速公路全部开通支付宝和银联手机扫码支付。

  7月31日上午,记者来到星沙收费站,发现收费站已启动手机支付。“车主只要把手机上的付款码对准这个扫码设备就行。”该收费站工作人员介绍,扫描后几秒钟,屏幕上就会显示缴费成功,全程只需十几秒。“收费站能手机支付,方便多了”。市民张先生表示,他之前一直没空装ETC,只能走人工通道,每次还要准备零钱。

  今年1月底全省开始高速公路手机支付项目建设,经过半年建设,除开长潭西、潭衡西和长沙机场高速外,全省高速公路如G4京港澳、G60沪昆、G55二广、G56杭瑞、G72泉南、G76夏蓉等96%以上高速公路收费站,即全省439个收费站1995个车道中有416个收费站1853条车道开通了支付宝或银联扫码支付功能。

  截至7月30日,扫码支付数据屡创新高,日收费额达到270万,交易笔数约37000笔,单笔平均收费额突破70元。预计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扫码支付数据还将持续快速增长。

  即日起,在湖南省高速公路人工收费窗口通行的车主,可使用支付宝、银联云闪付APP及支持银联标准二维码的各类APP(如银联云闪付、京东、美团、天天掌柜等以及包括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等20家各银行手机银行),用户打开手机APP上的付款码,扫码设备将自动扫码并计费,实现快速通行,收费时间从传统现金收费的15秒以上,缩减到目前的3至6秒左右。

  据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中心主任王光辉介绍,下阶段湖南高速公路还将接入微信支付,并联合各大支付渠道同步推出扫码立减、赠送红包和优惠券等优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通讯员 江钻

编辑:高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01/8317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