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日报》“晨风”系列评论社会反响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编辑:高芹 2018-08-01 10:41:3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31日讯(记者 李国斌 通讯员 韩雪)今天上午,省委宣传部、省委政研室联合召开《湖南日报》“晨风”系列评论社会反响座谈会,省直相关部门、部分市州和县市区负责同志、市民代表等畅谈学习体会,为晨风系列评论点赞。

  从6月19日开始,《湖南日报》连续刊发“促进长沙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守好网络舆论阵地”和“反对基础设施建设中的不切实际现象”3组12篇“晨风”署名评论,在各地干部群众中引发广泛热议,在省内外舆论场上形成了“晨风”现象,全网点击量超过1800万,近10万网友留言点赞。

  座谈会上,湖南日报社主要负责人介绍了“晨风”和党报评论的做法经验。大家在发言中说,“晨风”系列评论旗帜鲜明,既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也阐明了省委、省政府的发展思路和理念,对全省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作用;针砭时弊,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毫不讳言,充满了战斗精神;为民立言,无论是谈长沙房地产市场乱象、还是批评基础设施建设中存在的问题,都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文风朴实,讲的是大白话,体现的是大道理,起到了助推实际工作、反映群众期盼、坚定发展信心的积极作用。

  “系列评论犹如暖暖春风让人清醒,犹如习习夏风让人清凉,犹如阵阵秋风让人清静,犹如烈烈冬风让人清爽。”会议认为,主流媒体是连接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重要纽带,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面对纷繁复杂、众声喧哗的复杂舆论环境,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注重看党报、学党刊,看党台和党办新闻网站,全面准确掌握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看清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要注重提高媒体素养,尊重新闻传播规律,增强同媒体打交道的能力,善于运用主流媒体推动实际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