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举办首届中医名师拜师典礼 王柯敏出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传新 编辑:高芹 2018-08-01 10:41:2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31日讯(记者 李传新 通讯员 黄欢)我省首届中医名师拜师典礼活动今天在长沙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柯敏出席。

  省卫生计生委负责人介绍,这次拜师典礼是我省开展首届“中国医师节”主题宣传活动之一。通过举行拜师典礼,提高中医医师献身中医药事业的使命感,强化尊师、敬师的职业精神,增强名师传道、授业的责任感、荣誉感,营造全社会尊师重医的良好氛围。参加拜师典礼的中医名师共34名,其中有刘祖怡、孙光荣、熊继柏三位国医大师,潘敏求、王行宽二位全国名中医。参加拜师典礼的继承人98名,他们来自全省各地的中医医疗机构。

  近年来,湖南以建立师徒关系的形式培养多层次中医药师承人才,以建立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的方式,培养名老中医药专家继承工作团队。到目前为止,共确认师承指导老师750余人,培养继承人1260余人;已建立各类传承工作室111个,其中国医大师传承工作室3个,全国名中医传承工作室2个,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44个,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44个。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传新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