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天向上》开播10周年 汪涵希望再干10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尹玮 钟玉洁 编辑:徐丹 实习生:秦玖利 2018-08-01 10:20:24
时刻新闻
—分享—

  《天天向上》开播10周年,汪涵希望再干10年

  回顾筚路蓝缕 不惧逆水行舟

  长沙晚报讯(记者 尹玮 实习生 钟玉洁)2008年8月7日开播的《天天向上》,即将迎来10岁生日。汪涵十分开心,他代表“天天兄弟”说:“最开始做这个节目的时候,我们肯定是奔着10年、20年去的,我们一直以《快乐大本营》为自己的人生奋斗目标。你都不能跟这个节目日久生情,你怎么跟喜欢你的朋友日久生情?”

  有望迎来女主持

  《快乐大本营》和《天天向上》是马栏山的两大传奇,长盛不衰,历久弥新。何炅、汪涵分别领衔的“快乐家族”与“天天兄弟”都是著名的主持团队。两档节目、两位当家主持人、两个金牌团队,难免被外人拿来比较。但无论怎么比,有一点是《天天向上》望尘莫及的,那就是资历:和1997年开播的《快乐大本营》比,《天天向上》晚了11年才与观众见面。

  对汪涵来说,他又何尝不想在这个舞台上再站一个10年呢?可坚持10年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少不了压力,少不了困难。从“天天兄弟”成员的更换来看,就可知节目发展远非一帆风顺。2009年正式成军的“天天兄弟”有7位成员,目前仍活跃在节目舞台上的只剩下老大哥汪涵与发福了的钱枫,其他人都因为各种原因退出了节目。前日,《天天向上》10周年特别节目在长沙录制,老成员俞灏明、田源、矢野浩二现身,不少老观众已是激动万分,汪涵也说:“筚路蓝缕山一程,逆流行舟水一程。我们在一起经历了太多,有的人加入,有的人离开,但我们始终彼此惦念。‘天天兄弟’的故事,真的可以写一部电影。”

  不论“天天兄弟”成员怎么变化,它始终是一个完全由男性组成的团体。《天天向上》制片人沈欣告诉记者,未来会引入女主持人,先担负起外景拍摄的任务,“但‘天天兄弟’的名字不会变。”

  说得最多的是“坚持”

  汪涵不仅是“天天兄弟”的领头雁,还一度担任节目制片人,无论从何种意义上来说,他都是《天天向上》的灵魂人物,就像是船长。但船长也不是铁打的,汪涵一度有过弃船的想法。

  “我有想过放弃,因为的确非常辛苦。”汪涵只说了辛苦,辛苦之外的压力则没有提及,后者涉及作为“万恶之源”的收视率。《天天向上》作为湖南卫视的王牌节目,长期肩负着为芒果台开疆拓土的重任,哪里需要上哪里。沈欣坦言,台里一直有打通“周末三天”(指周五晚、周六晚、周日晚,这三个晚上是电视台必争时段)的想法。为保证台里整体利益,《天天向上》的播出时间频繁地调来调去,最近的一次调整是今年4月起挪到周日晚10时播出。沈欣介绍说,这个时间段并不算好,《天天向上》原有的目标受众是年轻人,但他们周一要早起,周日晚看电视的不多,收视率难免有波动。过去汪涵任制片人,少不了要为此烦恼。

  虽然如此,但汪涵依旧坚持了下来。“坚持”是汪涵说得最多的两个字。“你在问这类(收视率)问题的时候,我心里反正就蹦出两个字:坚持。不管怎么样,我们最开始就是想做一个让自己感动也让观众感动的节目。收视率好,收视率不好,这特别正常。我常说,这期没做好不要紧,下一期也不一定能做好。我们就是坚持,直到哪一天没有一位观众喜欢我们,我们就不赖在这里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尹玮 钟玉洁

编辑:徐丹 实习生:秦玖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