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交警侦破“7·21”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

来源:红网 作者:方若舟 宫敏 方红辉 楚湟 编辑:康晓乔 2018-08-01 11:57:29
时刻新闻
—分享—

救援现场。

事故现场。

事故现场散落的小鱼和一只皮鞋。

从监控发现可疑电动车。

  红网时刻 通讯员 方若舟 宫敏 方红辉 记者 楚湟 湘潭报道

  7月27日下午,湖南省湘潭县杨嘉桥镇新福村村民黄某军在家属的陪同下,来到了湘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雨湖大队事故中队办公室投案自首,如实地供述了他于2018年7月21日6点左右,驾驶二轮电动车在雨湖区320国道羊牯塘路段撞伤行人并造成死亡的交通肇事逃逸经过。随后,他带领民警来杨嘉桥镇新福村的家中找到案发后被藏匿的肇事车。随着肇事嫌疑人及车的归案,此起发生于夏日清晨的“7.21”死亡道路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也告破。

  案发国道

  2018年7月21日6点26分左右,雨湖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接到110派警称,在雨湖区320国道羊牯塘路口至“义乌小商品市场”50米处有一男性倒地受伤,且伤势严重,疑似交通事故造成。接警民警火速赶往事发现场。民警到达事发现场时发现,现场只遗留了一堆血迹以及洒落的零散新鲜小鱼,受害人已被送往医院紧急抢救。民警现场走访没有发现目击证人。因事发路段施工没有路面视频监控,也因施工围挡阻挡,道路两侧的门店自用监控也无法发挥作用,因此无法知晓事发过程。伤者送往医院后需立即实施开颅手术无法进行伤情鉴定,因此致伤原因无法确定。该案是否为交通肇事逃逸案,案情一度扑朔迷离。

  因案情重大,雨湖交警大队随即成立由事故中队骨干民警组成的专案力量开展调查。现场勘查、调查走访、视频导侦、家属安抚等工作迅速铺开。7月21下午,据医院反馈的情况,伤者系刘某民,1954年出生,邵东县人,因急性重型开放性颅脑损伤生命垂危。7月22日经法医确定,刘某民的伤势系交通事故形成。至此,一起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浮出水面。7月24日中午,伤者伤势过重,已无力回天。家属擅自将刘某民出院接回邵东老家。当日下午4点左右,从邵东传来消息,刘某民已经死亡。当晚,专案组民警得知情况后立即和法医驱车赶往邵东及时进行尸检工作,防止证据流失。

  抽丝剥茧

  案发时间是何时?如何确定肇事车辆?谁是肇事人?肇事过程又是什么?重重迷雾笼罩着真相。受害人已经死亡,家属以泪洗面,案发已过3天,破案的黄金时间已经过去,线索收集困难。怎么办?专案组迅速召开案情分析会,对3日以来的侦破工作进行梳理,对已经收集的线索进行分析研判。会议决定扩大走访力度,充分依靠当地党委政府发动群众,以求获取有价值线索,同时加大视频侦查力度,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个排查。

  经过民警的细致排查,确定案发时间为7月21日6点20分左右,肇事车辆是一辆两轮电动车。肇事车辆载有一泡沫箱和一个大油壶,驾驶员为男性,身体偏胖,短发。随后,民警在伍家花园电子卡口获取了肇事人驾驶车辆的图片,以及肇事人往市区逃逸的方向。民警顺藤摸瓜,追踪到肇事人当日6点在姜畲镇农贸市场买菜的踪迹,结合案发现场洒落的新鲜小鱼,可以确定肇事人的活动范围大概在雨湖区姜畲镇和长城乡,肇事人的职业应当与餐饮行业有关。因捕捉到的嫌疑人驾车图片模糊不清,且所驾驶车辆是电动两轮摩托车,民警尚无法确定嫌疑人的具体身份。

  从7月25日开始,事故中队全体民警、协警兵分两路赶往姜畲镇和长城乡,在两地政府和辖区公安派出所的支持下走村串巷,广泛开展入户调查访问,公开发放嫌疑人驾车图片,力争获取破案线索。烈日当空、酷暑袭扰,汗水流下脸庞更湿透衣背,但民警丝毫没有停止前进的步伐。随着走访工作的不断深入,有价值的线索不断汇集,嫌疑人的面目逐渐清晰。

  真相大白

  7月27日下午2点左右,正当民警在外实施抓捕犯罪嫌疑人时,黄某军迫于强大的侦查攻势,在家属的劝说下,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后主动到雨湖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投案自首,向民警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犯罪嫌疑人黄某军于7月28日被依法刑事拘留。

  经审理查明,黄某军在湘潭市三中菜场从事卖鱼生意。案发当日4点左右,他驾驶两轮电动车经过市区赶往姜畲镇进货。6点20分左右,黄某军在返回途中至事发路段因操作不当,忽视行车安全,直接撞上同向在前在路边行走的行人刘某民的右腿,因冲击力过大,导致刘某民头部碰撞到地面。黄某军见受害人伤势严重有可能死亡,为逃避法律责任驾车逃离现场。逃逸过程中,黄某军为逃避侦查,有意改变行车路线,抄乡间小道绕道潭衡路、工农村往雨湖区沿江路行驶,避开砂子岭路口等有监控设施的区域。案发后的几日内,黄某军心神不定、茶饭不思、彻夜难眠,并时刻关注着案情的进展。在得知警方即将抓捕他时主动投案自首,于是便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至此“7.21”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被成功侦破。这是继成功侦破“6.01””和“6.09”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以后,雨湖交警大队成功侦破的又一起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

来源:红网

作者:方若舟 宫敏 方红辉 楚湟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01/8317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