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长沙金融服务节昨日启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编辑:徐丹 实习生:秦玖利 2018-08-01 10:50:53
时刻新闻
—分享—

  解决融资难题 传输理财知识

  2018长沙金融服务节昨日启动,大量接地气、互动性强、参与度高的活动陆续落地

“2018长沙市手机银行总评榜”获奖银行代表接受颁奖。长沙晚报记者 小刘军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登辉)金融资本脱虚向实,扶助小微不断加码,长沙的金融机构如何发力?市场在变化,产业在升级,小微企业主又面对着哪些新的融资难题?投资者该如何获取自己渴望了解的理财知识?昨日,以“新时代 新经济 新金融”为主题的2018长沙金融服务节举行工作部署会,总结回顾去年活动取得的经验和成绩,对今年活动进行部署和铺排,力求办出实效、办出精彩。来自长沙地区银行和投资机构等30余家金融机构的代表,以及各区县(市)金融办负责人参加了活动。会上,“2018长沙市手机银行总评榜”活动的获奖银行代表还接受了颁奖。

  资金趋紧银行惜贷?银行表态加码支持

  对于许多小微企业而言,企业要发展,资金是个绕不开的话题。如何才能高效低价地获得金融支持,始终是他们关注的核心。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则提出支持金融机构扩展普惠金融业务,着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突出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现代金融,是今年长沙要突出抓好的十个方面工作之一。

  由市政府指导,市金融办、市工商联、长沙晚报报业集团等主办的长沙金融服务节自2012年创办以来,已连续举办六届,成为省会长沙最具影响力和规模效应的金融活动。服务小微企业,加强银企对接,一直是金融服务节的主旨,历届金融服务节通过一系列的活动,践行普惠金融,构建小微企业与金融机构的对接平台,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并得到了政府、金融行业、小微企业和广大市民的普遍认可。

  2018长沙金融服务节的重心仍然在此,活动组委会将以中小微企业的金融需求为导向,进行有针对性的融资服务活动,包括各区(县、市)及园区银企对接会、长沙主流商会企业系列专场活动、银企对接法务专场等。活动期间,还将组织一场以金融服务实体为主题的论坛,邀请金融和产业专家到场,与企业家们共同探讨服务实体经济的有效举措。

  “作为银行,我们也很想了解小微企业的实际需求,这样才能让服务更有效、让资金跑起来,金融服务节给了我们这样一个平台,我们也将全力支持。”当天许多参会的银行代表来自一线的业务部门,他们都希望能够以此为契机,加强对本土小微企业的帮扶。

  担心投资血本无归?金融服务节给你支招

  除了企业融资,2018长沙金融服务节还将针对市民投资理财的需求,向投资者推荐正规的理财渠道和优质的理财产品,普及金融知识,宣传科学合理的投资理念。作为每届活动的重头戏,2018金融服务节开幕式将同期举办银行理财产品现场展示会,引导投资者购买正规产品,普及投资理财的金融知识。

  已连续举办过多次的“金融理财知识大赛”,是长沙金融服务节的传统节目。该活动将通过长沙晚报、掌上长沙APP、长沙晚报理财吧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启动一场面向全体市民的金融理财知识大赛,为广大市民普及金融理财知识,加强市民防范非法集资、理性理财等方面的能力。

  此外,今年的金融服务节还将举办老年人理财专场。近年来投资理财诈骗案件频发,受害者中老年人居多,如何才能让老年人的投资理财既有收益又有保障?此类专场活动将针对老年人容易受到高息诱惑掉入非法集资陷阱的情况,组织银行理财专家现场为老年人讲授如何防范这一风险,并现场展示银行理财产品。

  2018长沙市手机银行总评榜

  获奖名单

  最受市民欢迎手机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

  最具创新理念手机银行:工商银行

  最具创新技术手机银行:农业银行

  最具创新趋势手机银行:建设银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编辑:徐丹 实习生:秦玖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