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迅速出击取缔一非法加工厂

来源:红网 作者:肖茂燕 冯兵田 彭锐 编辑:陈纲 实习生:赵家琪 2018-08-01 11:59:21
时刻新闻
—分享—

隐藏在密林深处的用废旧轮胎提炼重油的非法加工厂。

废旧轮胎提炼重油。

  红网时刻8月1日讯(双峰分站记者 肖茂燕 冯兵田 彭锐)7月30日晚,娄底双峰县环保局联合杏子铺镇政府依法取缔了一处存在严重污染隐患,隐藏在密林深处的用废旧轮胎提炼重油的非法加工厂。现场查获3吨油品、2组简易炉子、废旧轮胎20多吨、钢丝近10吨。

  近日,双峰县环保局热线12369接到群众举报,位于杏子铺镇双源村的一大山里有人用废旧轮胎提炼重油,造成附近空气和水土污染。经杏子铺镇多次调查取证,确认举报属实。

执法现场。

  30日晚,记者随同县环保局执法大队办案人员和杏子铺镇工作人员一起探访了这处非法加工厂。该厂位于密林深处,途中分叉路口较多,若无熟人带路很难找到。临近山道,记者和同车人员就闻到空气中有股刺鼻的气味。赶到现场后,2组用红砖砌的简易炉子内火光熊熊,2根仅有数米高的烟囱正排出滚滚浓烟,橡胶燃烧释放出的烟雾伴随着恶臭弥漫四周。废旧轮胎堆积如山,黑色废渣没有任何遮挡遍地都是,黄土地变成了黑土地。从废旧轮胎中提炼出的钢丝也堆了很多。经高温蒸煮提炼出的重油流进了安放在附近的两个储油罐内。由于从储油罐往外抽油时没有防护措施,部分油品泄漏已浸入土壤和流入附近小溪中。执法现场,杏子铺镇工作人员通知当地供电所立即对该非法加工厂进行断电。

  经初步调查,该非法加工厂没有办理任何手续,由当地居民周某和湘乡居民陈某等四人共投资28万元兴建,周某负责生产管理和协调当地关系,陈某负责进货和出货,另聘有2名邵东籍人务工。该非法加工厂于今年6月底开始断断续续生产,7月28日重新点火烧炉,每日可生产重油1.5吨。鉴于该非法加工厂存在严重污染隐患,县环保局执法大队要求对方立即停止排污,并现场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

  执法大队负责人告诉记者,因对生态环境破坏严重,这种小作坊式的加工厂早已被国家明令禁止。接下来,他们会捣毁其设备,依法将其取缔,并对环保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坚持“铁腕治污、露头就打”。

来源:红网

作者:肖茂燕 冯兵田 彭锐

编辑:陈纲 实习生:赵家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01/8317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