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电气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 高山巡线迎战“高烤”

来源:红网 作者:罗迪 编辑:高芹 2018-08-01 11:29:39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30日,国网益阳供电公司运检班师傅带领长沙理工大学电气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的“电小二”们进行迎沧线特巡,迎战“高烤”。

  红网时刻8月1日讯(通讯员 罗迪)“路面如锅地上烤,骄阳似火空中烧”。7月30日,国网益阳供电公司运检班师傅带领长沙理工大学电气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的“电小二”们进行迎沧线特巡,迎战“高烤”。

  本次特巡主要针对近期高负荷运行的220千伏迎沧线。上午10点,顶着38℃的高温,队员和师傅们穿梭在崎岖山路。此次测量主要是利用红外测温仪进行耐张压接管测温以及激光测距。

  “加把劲儿,快到山顶了!”师傅们一边擦汗一边鼓励着。在太阳的暴晒下,他们的皮肤晒得通红,汗水沿着安全帽檐不停往下流,工具和设备都变得烫手。到达山顶后,没来得及喝口水,便立即投入工作,用来擦汗的衣袖已经湿了一大片。

  本次特巡,共发现两处问题:迎沧线#055号温升过高和迎沧线#019—#020安全距离不足。师傅们在特巡结束后及时总结并在运维室工作平台反馈了特巡情况。

  每年入伏,益阳电网要承受着高温和高负荷的双重压力,每到此时,总有那么一群“电保姆”,为了保证线路的安全运行和老百姓的正常用电,成了一年又一年高“炎”值下的守护人。

来源:红网

作者:罗迪

编辑:高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01/8317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