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公安人境大队深化“放管服”改革

来源:红网 作者:谭群周 田华 龙珍 编辑:陈纲 2018-08-01 11:59: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日讯(通讯员 谭群周 田华 凤凰分站记者 龙珍)7月30日,笔者从湖南省凤凰县公安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凤凰县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以下简称“人境大队”)严格落实政治建警各项要求,进一步拓宽公安机关便民利民措施,在创新上求突破,在优化服务上下功夫,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效能。

  主动上门办证,服务特殊群众。5月上旬,凤凰县公安局人境大队接到竿子坪镇从良坡村村干部的求助电话,称村里有四位行动不便的村民急需办理身份证,因没有二代证无法治病就医、低保领取等,带来诸多不便。得知此情况后,大队在不影响办证大厅二代身份证受理的前提下,于5月11日抽调民警深入三拱桥辖区上门服务办理身份证。在办理身份证过程中,引来不少老人围观,经仔细询问,村里有多名老人没有申领过二代居民身份证。了解情况后,大队长吴俊克立即提醒村干部用村里广播通知村里未申领二代证的村民到村部集合。此次上门共为15位老人办理身份证,其中有4位行动不便者。

  为中、高考学生开启“绿色通道”便利服务。为解决今年全县中、高考学生急需用证的问题,凤凰县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部门推出中、高考学生居民身份证加急办理便民服务措施。2018年5月16日至6月30日期间,凤凰县中、高考学生的居民身份证遗失、损坏或到期的,可持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复印件或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户籍证明原件)、学生证(或准考证,学籍证明,学校证明,中、高考报名表),到公安机关的居民身份证受理点申请补领、换领,并办理邮政速递手续。从受理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省公安厅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局制证中心制出证件并交由速递部门寄送给急需用证的考生。

  人境大队以深化公安改革为依托,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把“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作为创新目标,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能力,筑牢为民服务根基,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

来源:红网

作者:谭群周 田华 龙珍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01/8317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