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县卫计局开展扶贫助学关爱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魏小青 赵泳平 申求龙 兰静 编辑:陈纲 2018-08-01 11:59:12
时刻新闻
—分享—

慰问贫困学生。

  红网时刻8月1日讯(通讯员 魏小青 赵泳平 申求龙 兰静)“做作业很认真!上次赠送给你的笔、本子用完了吗?这次再资助你1000元用来学习。一定要好好读书,将来考个重点大学……”7月30日,在湖南省邵东县灵官殿镇三云村贺烈新家,县计生协会又一次资助贫困学子,并送来了《关于做好全省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工作的通知》宣传扶贫政策。贺烈新年过六十,身患重病、爱人是聋哑残疾人,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

慰问贫困学生。

  为了进一步落实精准扶贫举措,更好帮助寒门贫困学子顺利完成学业,帮助贫困家庭早日脱贫,邵东县卫计局扶贫工作队、结对帮扶干部和县计划生育协会一行4人冒着酷暑开展扶贫助学关爱活动,向19名家境贫寒、自强不息的在读学生上门发放助学金。此次扶贫助学关爱活动共计发放助学金1.9万元。

  灵官殿镇三云村是省级贫困村,有125户建档立卡困难户414人,到2017年整村退出,111户377人已经脱贫,目前还有14户37人没有脱贫。县卫计局党委高度重视,加大工作力度,把握扶贫政策,采取了过硬措施,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让老百姓得到更多实惠。这次组织的爱心助学就是与村支两委落实精准扶贫的重要措施之一。

  扶贫工作队当天还检查了村级活动室、村卫生室建设扫尾工程的质量,督查了村党支部半年党建工作,宣讲了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有关政策。

来源:红网

作者:魏小青 赵泳平 申求龙 兰静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01/8317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