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河长办付秀明一行来冷水滩区督查河长制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王进和 艾云勇 编辑:王津 2018-08-01 11:37: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8月1日讯(通讯员 王进和 艾云勇)7月30日下午,湖南省河长办正处级督察员付秀明带队来永州冷水滩督查第二季度河长制工作情况。

  付秀明一行先后来到珊瑚路白竹亭水库等地,实地察看黑臭水体改造和河长制工作落实成效,听取了解冷水滩区水环境综合执法建设情况。

  白竹亭水库过去因流水不畅和居民生活污水、垃圾乱排等原因,逐步变成一潭黑臭水体,在水利部门及多方的协作推动下,如今蜕变成占地250亩的珊瑚公园,水质由劣Ⅴ类变为国家Ⅲ类水,成了周边居民娱乐休闲的好去处。

  在水环境执法工作中,冷水滩区破除多部门分散执法的弊病,统一工作力量进行规范管理,组建“河库管护联合执法大队”,实现“一支队伍管到底”,变“多龙治水”为“一闸管水”。一系列的水政执法改革成效显著,现全域水质达标率100%,境内省级重要饮用水源地全部达到Ⅰ、Ⅱ类水标准,出境水质稳定在Ⅱ类水标准以上,省考核的2个断面水质优良达标率和5个省级水功能区达标率均100%。

  付秀明充分肯定了冷水滩区河长制工作,他表示,希望水利等部门要继续巩固来之不易的良好态势,立足“河长制”改革成果,守护好一江碧水,确保“湘江北去漫江碧透”,还老百姓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景象。

来源:红网

作者:王进和 艾云勇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01/8317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