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央媒看湖南】湖南桂阳县政务服务送上门 企业抱团入驻“提速”发展

来源:中新网湖南 作者:鲁毅 编辑:李丽 2018-08-01 14:03:5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湖南新闻7月31日电 (记者 鲁毅)带上审批流程图、服务指南等资料奔走于广东东莞、佛山、中山等地为项目投资企业提供上门服务,这是湖南省桂阳工业园企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当前的工作日常。

  “以往项目从签约到落地投产光办手续都要花半年时间甚至更久,我们上门为企业服务快的话,一两周就能办完所有手续,项目签约后半年内就可以投产。”园区企业服务中心主任龚增文表示,“加速项目落地可以实现企业和地方经济发展的双赢。”

  毗邻广东的桂阳县近年来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政务服务一改常规。政务部门由以往坐等审批变为主动对接、上门服务,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吸引了一批企业抱团入驻。

  7月31日,位于桂阳工业园的湖南广东家居智造产业园内,往来穿梭的运输车辆、挖机正忙碌施工,百余家从广东集体转移过来的家居企业正待入园投产。

  实际上,桂阳作为传统资源型城市发展家居产业并无产业基础。桂阳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主任黄龙认为,能够吸引广东家居产业的链条式转移,这与营商环境的优化分不开。无论是水电气交通等硬件基础设施,还是项目立项、工商注册、用地报批等项目落地手续,桂阳都让投资者短期内就可以看到效果。

  楚荣家具科技有限公司是最早入驻湖南广东家居智造产业园的企业之一,该公司副总经理廖喜仁表示:“企业入驻园区时,桂阳就对园区内的基础设施和配套进行整体改造,道路交通、水、电、气、通讯等一应齐全,经过厂房和生产线搭建,企业就能投入生产。”

  据了解,楚荣家具从签约到落户、竣工投产,只用了半年左右时间。目前,该家具公司一条生产线正开足马力生产,年产值在8000万元(人民币,下同)至1亿元。

  “提前介入、主动对接、上门服务”这只是桂阳政务服务转作风、提能效的一个缩影。桂阳县还从产业引导资金扶持、金融服务、规费优惠、物流补贴、用工服务、医疗就学、厂房代建等方面给予企业政策优惠支持和服务,极大地吸引了投资者。

  目前,湖南广东家居智造产业园已有107家企业签约入园,落户企业中有30多家中国驰名商标和湖南省著名商标,签约资金达165亿元,已有83家企业选定了项目用地。预计整个园区家居产业年产值超过300亿元。

  “广东家居产业抱团入驻,实现了桂阳县承接产业转移由引进单个企业向全产业链抱团承接的转变。”黄龙表示,桂阳将把家居智造产业园建设成集家居生产、贸易、博览、物流、会展、科研于一体的产业集聚中心,为桂阳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来源:中新网湖南

作者:鲁毅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