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退伍军人夜跑81公里献礼八一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编辑:刘惟烜 实习编辑 姜珊 2018-08-01 14:26:02
时刻新闻
—分享—

858096930860411965.jpg

出发前合影。

DSC_0558_副本.jpg

大家冲过起跑线。

DSC_0563_副本.jpg

奔跑在路上。

215382289015846324_副本.jpg

夜跑持续了10个小时,从天黑跑到天亮。

611459307546523489_副本.jpg

志愿者进行食物补给。

  红网时刻常德8月1日讯(记者 郑江晖)7月31日,常德市马拉松运动协会举行“挑战81公里,献礼建军节”跑步活动,55名跑步爱好者和退伍军人参加。经过10小时夜跑,8月1日清晨6点,迎着朝阳,有7人冲过终点线,完成81公里挑战,以这种特别方式来庆祝八一。

  31日晚9点,跑步爱好者和退伍军人们齐聚在市体育中心,大家整齐列队、专业热身、集体合影,然后开始长达81公里的“征程”。活动发起人杨德权是1986年退伍的老兵,虽已离开军营,但在部队里养成的锻炼习惯保留下来了。工作之余,坚持跑步二十多年。“自己爱好跑步,就想以这种方式庆祝八一,同时身体力行倡导全民健身。”

  没想到,这想法刚一提出,便得到大家响应。最终,有31人报名参加活动,还有24人做“亲友团”助跑。一行人从市体育中心出发,沿柳叶大道,绕行柳叶湖一圈,后经常德大道,过沅水二桥,从鼎城区穿城而过,跨桃花源大桥,绕城西一圈,最终与绕跑穿紫河8.1公里的队伍汇合,完成整个81公里“长征”。

  在行进的队伍中,大家或前或后稳步前进,不时呐喊口号,互相鼓励加油,酷似一支训练有素的正规“部队”。同时,还有志愿者一路跟随,准备矿泉水、食物、医药补给。夜跑持续了整整10个小时,1日清晨6点,最后一名队员郑小东冲过终点线。“一路很热、很累,全靠意志力坚持下来,但这份热血经历,一辈子难忘。”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编辑:刘惟烜 实习编辑 姜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01/8317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