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西湖集中处置村级医疗废物

来源:红网 作者:张永庆 编辑:陈纲 2018-08-01 16:50:53
时刻新闻
—分享—

院感质控中心工作人员在储存仓库内进行医疗废物数量登记。

  红网时刻8月1日讯(通讯员 张永庆)8月1日一大早,常德市西湖管理区人民医院医疗垃圾储存仓库门前,黄泥湖村等四家村级卫生室负责人已提着厚厚的医疗废物包装袋,等待院感质控中心工作人员过称、签收、入库。至此,全区51家基层村级卫生室(所)产生的医疗废物全部实现了归口集中处置。一位在现场目睹的群众连连称赞:“这个集中管理好,为我们农民群众的医疗健康和人居环境卫生做了件大好事!”

  今年5月上旬以来,西湖管理区卫生行政部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针对部分基层医疗机构执业行为不规范、设施设备场所人居混用、医疗废物处置不当等影响农村环境的不良倾向,按时间分步骤开展村级医疗机构及院感质控专项整治活动,强化监管职能。对严重违反操作或造成不良后果的医疗机构该整顿的严厉整顿,该取缔的依法予以取缔。同时,重点针对农民群众反映的医疗废物处理不当或乱丢乱扔现象,精准发力严格规范处置行为,一改过去基层医疗机构自行处理医疗废物为全区统一集中收集处理,责令基层卫生室(所)实行一周一送,由医院定期送往市级专门机构进行无害化消毒及焚烧,从源头上控制了医院感染、医源性感染,净化和增进了人与环境的和谐协调。

  西湖管理区医疗废物实行集中管制,确保了医疗服务场所秩序及人民群众就医安全,更好地为农民群众创造了高品质的健康生活与良好的农村人居环境。同时也为美丽乡村建设、国家级卫生城镇创建提供了保障,有力促进了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来源:红网

作者:张永庆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01/8316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