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拾荒老人捡到2100元现金交还失主

来源:红网 作者:陈妙琼 余静 编辑:王津 2018-08-01 16:10: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陈妙琼 通讯员 余静)“我捡到了一个钱包,麻烦你们帮我找找这个人,还给他。”昨日上午8时50分,长沙县青山铺镇政府门口站着一个满头大汗的老人,焦急地等着工作人员。

  这位老人名叫冯双泉,今年74岁,家住青山铺镇广福村郑家屋组。昨日一早,他像往常一样在广福路附近捡拾废品。一个黑色的物体被丢置在路边,他本以为是垃圾,走近一看,原来是一个黑色钱包。

  “我打开钱包,吓了一跳,里面有21张百元钞票,还有身份证和多张银行卡。”冯双泉说,他不会使用手机,认字也费劲,于是急急忙忙赶到了青山铺镇政府,请工作人员帮忙寻找失主。

  “我看到冯爹时,他特别着急,衣服全汗湿了。”青山铺镇党建办工作人员周穆蓝告诉记者,从冯双泉捡拾钱包的地方到镇政府大约2公里,“虽然还是早上,但是太阳高照,温度渐渐升高,我们年轻人随便走动下都会出汗,冯爹年纪这么大,还冒着酷暑步行送过来,真的不容易。”

  随后,周穆蓝一边在镇村组党建020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信息,一边按身份证地址联系当地派出所,请求他们核实人员,寻找电话,并让冯双泉回家休息等待消息。

  10时许,青山铺派出所民警根据身份证信息,通过人口信息平台查找到失主吴先生。因失主现在人在广东,便麻烦青山铺派出所暂行保管。“太感谢冯爹了,他真是个好人,本来我还以为这钱包找不到了。”吴先生说。

  记者事后得知,冯双泉有三个女儿,均已出嫁,他与妻子住在老家。因年事已高,家庭情况一般,冯双泉靠捡拾废品挣点生活费。他表示:“虽然我收入不高,但不是我的钱,就要不得,一定要还给人家。”

来源:红网

作者:陈妙琼 余静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01/8316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