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子公司严重违规被收回GMP证书 方盛制药股价创三年新低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刘威成 2018-08-01 21:36:51
时刻新闻
—分享—

因严重违规,海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收回博大药业药品GMP证书

  红网时刻8月1日讯(记者 郭志强)7月31日,湘股方盛制药爆出一个“雷”:公司全资子公司海南博大药业有限公司(简称“博大药业”)被海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收回胶囊剂GMP证书。这意味着博大药业失去胶囊剂相应剂型或品种的生产资格,必须停产整顿,须再次经过GMP认证后才能生产。

  红网证券查阅到,针对博大药业被收回GMP证书一事,海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措辞严厉——“海南博大制药厂严重违反《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规定,依据《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认证管理办法》第三十三条规定,我局依法收回其《药品GMP证书》。”

  为何博大药业的GMP证书会被收回?方盛制药给出的解释是,“因存在部分检验设备、生产设备陈旧,达不到现行GMP管理的相关要求。”

  2016年9月23日,方盛制药发公告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1.16亿元收购博大药业的100%股权。

  相关信息显示,当时的博大药业已经完成新版GMP认证,拥有27个药品批文,其中复方川芎吲哚美辛胶囊、复方独活吲哚美辛胶囊、舒尔经胶囊是全国独家产品,而上述3个产品正是此次博大药业被收回的GMP证书涉及的产品。

  按照当时的收购初衷,方盛制药拟通过收购博大药业,充分利用博大药业的生产资质、生产场地、生产设备、人力资源、销售渠道等,增加公司产品产能;并依托博大药业辅助公司及时把握市场需求,迅速与公司现有品牌、销售渠道等方面共同发挥协同效应,进一步完善公司的产业链布局。

  两年之后,方盛制药当初收购的标的出现重大风险,“本次其胶囊剂GMP证书被收回,将使得海南博大一定时期内的生产、销售均受到较大影响,海南博大2018年度经营业绩可能无法达到年初预算目标……”

  7月31日晚间,方盛制药为了安抚市场投资者的情绪,公告解释称,“因其收入与利润在公司的占比不大,预计不会对公司本年度业绩产生重大影响,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8月1日,因博大药业严重违规被海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收回GMP证书消息甫出,方盛制药盘中股价一度跌停,以大跌8.6%收盘,创出公司股价三年新低。

  对此,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博大药业持有多项药品注册和再注册批件,部分药品属于全国独家产品,具有良好的疗效和市场竞争力。方盛制药原本想在短期内获得博大制药的优势产品,丰富制剂类产品品种的愿望落空,这不利于方盛制药整合博大药业,从而完善公司的产业链布局。”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01/8316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