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全面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 提升基层党组织引领力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黄辉南 编辑:刘惟烜 实习编辑 姜珊 2018-08-02 11:32: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日讯(资兴分站记者 朱孝荣 通讯员 黄辉南)8月1日,记者从湖南省资兴市委组织部获悉,资兴市日前召开了现场推进会议,全面部署党支部“五化”建设工作。

  会前,资兴市组织13名乡镇(街道)组织委员和30名系统机关党委副书记分为两路参观了农村党支部、机关事业单位党支部“五化”建设示范点,现场观摩和感受党支部“五化”建设的特色和亮点。

  会上,各乡镇(街道)和市直机关单位简要汇报了半年基层党建暨党支部“五化”建设推进情况,深入剖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谋划和部署。

  会议要求,资兴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达和贯彻好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工作,由“盆景”变“风景”,由“点面结合”到“全面推进”,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基础。要抓实党建促脱贫攻坚、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引领力。

  今年来,资兴市坚持把党支部“五化”建设作为基层党建重要抓手,专题培训党支部“五化”建设操作人员1500余人,发放七大领域党支部“五化”建设业务一本通1000余册,并确立了40个示范创建点和91个集中攻坚点,安排市级领导挂帅联系,第一书记和党建指导员等多方力量跟进指导。积极推动支部设置标准化,把支部建在科室、服务窗口、社区网格和产业链条上,对合并村党组织设置进行了重点整合和优化,要求两村合一的设3个支部,三村合一的设4个支部,确保支部人数控制在20人左右。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黄辉南

编辑:刘惟烜 实习编辑 姜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02/8314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