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恶劣天气损坏电网 电力公司全力抢修保供电

来源:红网 作者:詹薇 李成刚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喻琳 2018-08-02 08:58: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日讯(桃江分站记者 詹薇 通讯员 李成刚)7月30日晚八点半,电网抢修人员在湖南省益阳市桃江县武潭镇崇山坪村息家湾小组加班作业,完成三条高压线路的抢通,全力保障当地居民正常供电。

  连日来,湖南省益阳市桃江局部地区出现大风、雷暴、强降雨天气,对当地电网造成影响,部分电网不同程度受损。国网桃江供电公司紧急行动,及时开展抢修抢险,加班加点,连夜作战,全力恢复供电。

  桃江县武潭镇崇山坪村息家湾小组是受灾较为严重的地区之一。当地村民介绍,7月30日下午两点左右,天气突变,大风不仅吹走了房瓦,吹倒了树枝,将电线砸断,还造成了一处配电箱脱落,用电受损导致当地80余户村民家中停电。当晚八点半,经抢修人员加班作业,已经完成三条高压线路的抢通,全力保障当地居民正常供电。

  七月底,桃江西部地区的马迹塘、武潭、鸬鹚渡、三堂街和鲊埠五个乡镇连续四次出现大风、雷暴、强降雨天气,对当地电网造成影响,部分电网不同程度受损。连续四天的狂风暴雨,桃江县域西部地区受灾线路33条,高低压累计倒杆369基,断线495处,进户线损坏近9400米,损坏配电变压器9台,受灾台区228个,影响用户近3万户。

  灾情发生后,桃江供电公司迅速启动受灾应急预案,组织抢修人员立即奔赴各故障线路,查找故障点、了解受损情况,开展抢修工作。同时,增派两队抢修人员,加班加点作战,保证故障在最短时间得到恢复。目前,受灾地区电力基本抢通并恢复正常供电。

  近期,因强对流灾害天气较多、用电负荷急剧升高等原因,出现故障或计划、临时性停电频繁,市民遇到供电问题可拨打热线8572095或8572096。

来源:红网

作者:詹薇 李成刚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喻琳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02/8315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