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检察长研讨班在长沙举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于振宇 刘士琳 编辑:李丽 2018-08-02 08:59:3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1日讯(记者 于振宇 通讯员 刘士琳)7月31日,全省检察长研讨班在长沙举行,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游劝荣出席并讲话。

  游劝荣指出,全省检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根本政治任务。要聚焦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找准检察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着力点,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要积极适应司法体制改革、监察体制改革、检察改革的要求,推动检察改革向纵深发展,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始终把检察工作置于人民群众的监督之下,确保检察权在阳光下运行。

  游劝荣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聚焦法律监督主业,锐意改革,在法律监督主战场不懈奋斗,在办案中监督、监督中办案。要以内设机构改革为突破口,完善检察体制改革,推动各项法律监督工作协调发展。要积极推进重大监督事项“案件化”办理,探索检察意见刚性监督机制,提高法律监督刚性。要坚定改革信心,强化改革自觉,保持对改革的敬畏,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探索建立更加符合司法规律、更加凸显法律监督属性的检察工作体制机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于振宇 刘士琳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