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举行东部地区首届黄桃盛宴暨产业扶贫村企对接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廖智慧 编辑:康晓乔 2018-08-02 12:17: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日讯(资兴分站记者 朱孝荣 廖智慧)7月31日,湖南省资兴市东部地区(汤溪)首届黄桃盛宴暨产业扶贫村企对接会在汤溪镇炎帝温泉广场举行。此次活动旨在以桃为媒,以节会友,演绎现代版的“桃园结义”,共同宣传推介东部乡镇特色农产品,共同创建农业品牌和旅游品牌,共同推进脱贫攻坚,实现共同发展。

  活动现场举行了村企对接签约仪式、富硒黄桃现场检测、汤溪“桃王”评比、黄桃品鉴、“桃王”拍卖、文艺表演,还开展了吃桃比赛、猜桃子重量、夹桃比赛、“桃王”拍卖、游客入园采摘等活动,引得现场观众踊跃参与。

  经华中地区权威检测机构——武汉市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专业检测,汤溪镇黄桃硒含量达0.26mg/kg,符合富硒农产品标准。现场评选出的“桃王”以8800元的高价被当地一家企业拍下,竞拍所得现场捐赠给汤溪镇作扶贫资金。

  当天,13家市内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电商代表与汤溪镇13个村党支部签订了合作协议,签约企业涵盖了茶叶、黄桃、蔬菜等农产品供销行业。根据协议,企业不仅为各村贫困户提供技术服务,为贫困户种苗农资垫资,还将优先聘请贫困户到企业就业,并帮助贫困户销售产品,其中茶叶、楠竹按照保底价不限量收购。

  资兴市汤溪镇温泉水质优良,黄桃、茶叶、蔬菜等农产品品质一流,受到了广州、深圳等市场及游客的青睐。该镇旨在通过举办此次活动,更好地推进产业扶贫,解决农产品销售信息不对称、销售渠道不宽,产品销售难等问题,打响汤溪特色农业品牌。

  近年来,资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村经济发展,特别是重视贫困村的发展。资兴市充分利用贫困村的资源禀赋,做足了山水、民俗、文化、历史、古迹等文章,大力发展休闲度假、旅游观光、创意农业、农耕体验等新兴产业,加快构建了种养加一体、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发展的全产业链,促进了贫困户增收。同时,有效发挥全市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及乡贤能人能的带头作用,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来,帮扶贫困户发展产业脱贫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廖智慧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02/8313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