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县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服务全面开通

来源:红网 作者:黄慧萍 唐德铭 编辑:陈纲 实习生:赵家琪 2018-08-02 12:16:11
时刻新闻
—分享—

双牌县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服务全面开通

双牌县人民医院“一站式”结算窗口。

  红网时刻8月2日讯(双牌分站记者 黄慧萍 通讯员 唐德铭)8月1日,永州双牌县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当天上午,贫困户蔡月苟的儿子在双牌县人民医院“一站式”结算窗口前拿着结算单时连声叫好:“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速度快、效率高,而且费用也节省了蛮多。”

  蔡月苟是双牌县打鼓坪乡打鼓坪村贫困户,因腰椎退行性病变在县人民医院住院治疗,产生医疗费用2380元,结算时享受健康扶贫各项综合保障政策,个人仅支付238元。

双牌县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服务全面开通

双牌县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服务全面开通。

  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平台是依托城乡居民医保系统开发的信息化结算管理系统,综合现有的多重医疗保障政策,实行“城乡居民医保基本医保+大病保险+扶贫特惠保+民政医疗救助+医院减免+财政兜底”的结算模式。贫困人口在县内协议医院住院实现“一站式”即时结算,县域外住院出院后到县医保管理服务中心“一站式”结算窗口结算,避免了贫困患者在不同部门、不同窗口重复跑,反复跑,有效地解决了贫困人口就医垫资压力和费用负担。

  目前,双牌县22家医疗机构和县医保中心全部开通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服务,实现了县域内全覆盖。在“一站式”结算窗口,贫困人口不仅可以一次性办结医疗费用的结算程序,还可以享受基本医保报账比例提高10%、大病保险起付线降低50%、民政医疗救助、扶贫特惠保、医院减免、财政兜底等多重综合医疗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黄慧萍 唐德铭

编辑:陈纲 实习生:赵家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02/8314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