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法院:首次由当事人协商确定司法拍卖起拍价

来源:红网 作者:彭诗 向辉 编辑:陈纲 2018-08-02 12:03: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日讯(通讯员 彭诗 向辉)近日,湘西自治州保靖县人民法院通过沟通协调,双方当事人协商以5000元每平米的首次起拍价进行网络司法拍卖,评估被执行人房产1581600元,成功降低执行财产处置成本。

  今年3月底,湘西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将申请执行人谢某与被执行人赵某代位权纠纷一案指定由保靖县人民法院立案执行。案件执行中,被执行人赵某表示无力承担欠款,经申请执行人谢某申请强制执行赵某房产用于偿还债务,法院表示打算通过网络平台对被执行人赵某位于吉首市步行街的房产进行司法拍卖。

  7月4日,经保靖县人民法院主持双方当事人沟通协调,被执行人赵某请求不通过评估公司,直接由协商确定起拍价,并表示,如法院拍卖成功,其愿意腾出房屋交付给竞买人并偿还债务。双方协商一致,确定以人民币5000元每平米为首次起拍价,评估价为1581600元,避免了传统的拍卖流程较为复杂、评估周期长、评估费用高、评估价格不确定等问题,降低了执行财产处置成本。

  根据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印发《关于规范网络司法拍卖起拍价确定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比照第二条规定:人民法院可以通过当事人协商、询价、委托评估、人民法院决定等方式确定网络拍卖的起拍价,第四条规定:人民法院可以书面通知双方当事人在指定期限内提交协商一致的网络司法拍卖起拍价。保靖县人民法院积极大胆尝试由当事人协商确定网拍房产起拍价,在节约了时间成本及评估费用的同时,也保障了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来源:红网

作者:彭诗 向辉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02/8314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